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全球智博会最新资讯  > 正文

2023全球智博会即将在苏州开幕

2023-06-21 11:1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3 年 6 月 20 日,2023 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简称“全球智博会”)新闻发布会在苏州举行。发布会详细介绍了本届全球智博会筹备工作的比较新进展,同时,剧透了本次全球智博会的大会重量级嘉宾阵容、尖峰主论坛及平行会议内容、知名参展展商以及系列评选等重磅内容。发布会由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副部长张蓁主持,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潘瑜,苏州工业园区科创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小波,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秘书长张伟民等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以及思必驰、苏州电信、苏州移动、九识智能等智博会展商代表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优质交流平台打开产业发展新视角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事关我国能否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问题。伴随着苏州人工智能产业的蓬勃发展,在苏州已成功举办四届的全球智博会,已经成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旗帜性活动、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的年度秀场和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的展示窗口,为苏州带来了产业促进、人才聚集的流量红利和利好指引,助力苏州工业园区以人工智能产业等新兴战略产业为引领,加快建设世界知名高科技园区。

发布会上,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潘瑜介绍了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现状以及园区在本届全球智博会上的亮点。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苏州工业园区已逐渐成长为长三角区域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2022 年,园区已集聚相关企业超 1300 家,人工智能产值超 800 亿元,连续多年保持30%左右增幅。今年上半年,园区人工智能产业产值达424. 5 亿元,新增人工智能相关企业 152 家,人工智能相关上市企业 16 家。

苏州工业园区在人工智能产业的集成电路设计、智能网联、工业软件等重要细分领域实现关键技术突破。构建了苏州国科数据中心、苏州比较优秀计算中心等算力底座;形成了以“AI+制造”为特色的多应用场景开发;打造了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奖颁奖盛典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年会等重要细分领域实现关键技术突破区的年度秀场和国家新活动;发掘了优秀开发者与创业团队,加快推动园区人工智能产业的创新融合发展。

2023 全球智博会将聚集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主赛道的成果,初次推出以“工业视觉”为主题的特色展区,集中展示园区在工业视觉领域的创新成果以及对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深度赋能。与中国计算机学会联袂举办“首先届中国工业视觉大会”,聚焦计算机视觉在检测、引导、定位、测量等方面的前沿技术探索与行业创新。

全球AI发展跃升展示产业驱动新力量

中国人工智能技术正引领着产业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新项目加速落地,深刻地影响着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在这次产业全球范围跃升期间, 2023 全球智博会以“万物赋苏 智汇圆融”为主题,即将于 2023 年 6 月25- 27 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讲述中国AI行业的前沿发展。在成功举办四届的基础上,本届大会既有对硬核板块的传承,同时也在探索创新。

“1+5+X”论坛矩阵 汇聚新思 尖峰论智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全球智博会联合主办方代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秘书长张伟民详细介绍了 2023 全球智博会“1+5+X”论坛矩阵,以及四个助推行业发展大事件等亮点情况。

一场旗舰开幕式暨主论坛,将邀请中国两院院士以及国际欧亚科学院、加拿大工程院、新加坡工程院等国内外领军院士,围绕数字化新时代,就人工智能技术迭代、发展、升级的新思路,碰撞精彩的思想火花。大会还将邀请固高科技、华为、微软、科大讯飞、平安集团、维智科技、海信、达闼机器人、思必驰等AI领域的头部企业佼佼者及先进学者,发表主题演讲,探索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千行百业,引领产业升级的前沿发展。

2023 全球智博会将联手行业龙头机构和领军企业举办工业视觉、智能网联、生物计算、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跨境投资与并购等主题鲜明的五场品牌论坛,多名院士、IEEE Fellow 以及业内人士出席,以高度的专业性、前沿性为人工智能产业重点赛道发展趋势提供前瞻观点。

N场同期活动,既有聚焦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指导和建设的特色会议,也有联手合作伙伴举办的“第三届中国RPA+AI开发者大赛”和“ 2023 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创新创业大赛暨DEMO CHINA人工智能星锐赛”优质创新创业大赛,多维度吸引业内人士的强烈关注。

四大行业事件 助推行业前行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年度报告(2022-2023)》及《中国城市人工智能发展指数报告(2022-2023)》两大报告将在本次大会隆重发布。大会还将举行激励全球AI青年才俊的“祖冲之奖”申报启动仪式,以及 2023 年苏州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的特色集聚区、技术供给示范企业和应用场景示范项目授牌、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

6 大特色展区,纵览行业前沿发展

全球智博会宣传总监赵海英详细介绍了 2023 全球智博会特设的六大主题展区,其中包括国家平台生态展区、国家试验区展区、工业视觉特色展区、国际生态合作伙伴展区、大赛项目展区以及黑科技体验区六大特色主题展区。汇聚华为、科大讯飞、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百度、微软、海信、树根互联、华兴源创、凌云光、天准等AI国家队企业以及行业特色领军企业,分别以创新实力、苏州国家试验区、工业视觉相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国际展团、创业大赛项目、AI表演等特色项目,通过产品和活动进行沉浸式、立体化展出。不论是专业人士还是科技爱好者都能在这里找到所需,畅快体验。

此外, 20 余个具有代表性的人工智能产品及解决方案,将于新品发布区强势发布。

三大奖项 再寻“头雁”赋能产业

为了寻找和发掘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与价值项目,发挥“头雁”效应,赋能行业, 2023 全球智博会将继续通过“中国人工智能年度十大创新企业”、“中国人工智能年度十大风云人物”、“智博会产品金奖”三大核心奖项,对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企业、产品和个人进行表彰。最终评选结果将于 6 月 25 日在 2023 全球智博会开幕式上揭晓,并由大会主办方邀请相关嘉宾举行颁奖仪式。

展商亮点抢先知

思必驰:“实用、有趣的人机交互体验”

思必驰副总裁李春梅表示:在全球智博会的论坛环节,思必驰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俞凯将带来主题演讲;同时,在新品发布环节,思必驰也将带来DFM- 2 大模型的重磅发布,同时展示三款全新产品:AI转写麦克风音箱M6、AI追踪双目语音摄像头C60、麦耳会记3. 0 版,用AI全面升级会议办公。

中国电信:“天翼云国家云”

苏州电信园区局副局长郁春明表示中国电信近年来一直全面深入实施云改数转战略,赋能数字政府建设,推动数字中国高质量发展。在本届全球智博会上,苏州电信参展主题围绕“天翼云国家云”展开,分为云业务、数字政府、智慧城市、交通能源、工业互联网、智慧金融、安全、无人机、大视频AI等展区,展会现场将通过云游戏体验、MR、AI等技术与观众互动,通过一系列吸引眼球的活动,让观众体验到“科技创造美好生活”。

中国移动:构建新型信息服务体系

苏州移动园区公司总经理周云峰表示中国移动一直在系统地打造以5G、算力网络、能力中台为重点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创新构建“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满足企业多样化需求、全方位助推5G+人工智能应用引领数智化转型。本届全球智博会上,中国移动将通过 300 平方的展馆对外展示了公司在人工智能方面的能力和应用,包括中国移动独立自主研发的九天人工智能平台、磐匠数智产品、数字人技术等。

九识智能:“让物流更简单”

九识(苏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裁褚文强表示,在九识近两年的发展过程中,已经落地了 5 款产品,在业内头个实现了城配领域多场景、完全脱人的实际应用。在 2023 年全球智博会九识智能将展出比较新款量产产品——目前全球比较大的、用于城市配送的无人车产品--Z5 车型。

当前,人工智能已成为科技强国的关键赛道,正在对社会、经济等多个方面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球智博会作为先进AI成果的创新秀场,以及全产业链的互动桥梁,学术大咖坐而论道、投产学研各界思维碰撞。为行业的迭代进化、企业的科技变革引路护航,输送着源源不断的动力与养分。 2023 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报名入口现已开启,搜索公众号“全球智博会”,即可获得报名入口,一睹AI带来的科幻魅力。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