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K海力士最新资讯  > 正文

DDR5时代万年老二SK海力士翻身:128GB单条仅此一家

2023-06-21 06:5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6月20日消息,全球DRAM内存主要有三家公司竞争,分别是三星、SK海力士及美光,其中三星一家份额就在40-45%左右,SK海力士是万年老二,份额在25-28%左右,剩下留给美光大约20-25%份额。

但是在进入DDR5时代之后,SK海力士好像开挂一样翻身了,DDR4时代最出名的内存颗粒是三星B-Die,DDR5中很多人都在抢SK海力士的A-Die,超频能力很强,哪怕是低频率的A-Die也能轻松跑到6400MHz以上,甚至超过7000MHz。

至于为什么老二逆袭,可能跟SK海力士的DDR5良率超预期有关,而且量产时间也要比其他两家更早,甚至做到了大容量DDR5独一份单条128GB的DDR5服务器内存就只有他们家有,市场占有率100%。

目前SK海力士的1a工艺节点(大约是14nm)的DDR5内存颗粒的良率能做到90%,要比三星、美光都要领先,成本及产能优势明显。

这个优势还会延续到下一代1b工艺节点的DDR5内存上,甚至连HBM3内存也是SK海力士的独家优势,英伟达的H100等加速卡使用的HBM3就是他们独家供应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海力士认证+高频畅玩体验:雷克沙DDR5 6800新品上市

    2024年对于英雄联盟职业联赛言意义非凡,作为该项赛事“新十年”的开启节点,是电竞迷关注的焦点。今年英雄联盟全球季中冠军赛更是将于2024年5月在成都举办,众多LPL战队为了有机会能在国内无数电竞迷面前展现硬核实力,势必会在春季赛中展开激烈的比拼。此次Lexar雷克沙与BLG电子竞技俱乐部英雄联盟分部强强联手,开启战略合作新征程,代表着Lexar雷克沙在电竞领域的进一步布局,通过“组合拳”激发更多玩法,持续为全球电竞玩家带来更多性能卓越的存储产品。

  • 中国台湾遇25年最大地震:美光、三星、SK海力士停止DRAM内存报价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今天7时58分在中国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7.3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台湾气象署地震测报中心主任吴健富表示,此次地震是自1999年9月21日台中山区地震发生25年以来最大的地震。TrendForce还预计,短期内DRAM现货价格会有小幅涨幅,但需求疲弱态势不变,涨价的延续性有待观察。

  • 网易硬刚腾讯,“千年老二”要靠00后翻身

    3月28日,网易游戏《蛋仔派对》知名UGC地图创作者仟中酒发声称,其原创地图《因蓝》在腾讯游戏《元梦之星》中遭抄袭,已起诉,将在5月开庭。近期,两大游戏玩家之间的口水仗不断,火药味愈发浓烈。3月21日,网易《阴阳师》手游官方微博发布一则律师函,称腾讯《王者荣耀》多个角色抄袭《阴阳师》。腾讯旗下的王者荣耀官方微博则对此进行了强烈回应,将采取法律措�

  • iPhone 16 Pro售价曝光:256GB起步约7999元,终于摆脱128GB束缚

    有关苹果iPhone16系列的传言引发了广泛关注。据知名爆料人“LeaksApplePro”透露,苹果计划将iPhone16Pro的起始存储容量提升至256GB,并且售价可能保持在999美元。起步存储空间的增加对于那些需要大容量存储空间和高性能手机的用户来说具有重要意义。

  • DDR3/4/5内存都在涨价!但涨幅下来了

    快科技4月4日消息,根据集邦咨询的最新报告,2024年第一季度DDR内存市场估计整体上涨了约20%之多,第二季度还会继续涨,不过幅度会下降到3-8%。原因主要是今年整体需求前景不佳,而且去年第四季度起供应商已经连续大幅涨价,缺乏后续动力。分领域来看,第一季度内,PC内存的价格涨了15-20%,DDR4、DDR5莫不如此。值得一提的是,AI PC虽然概念大火,但刚刚起步,短期内前景仍有待观察,DDR5内存涨价的动力也有些不足。服务器端涨15-20%,移动端涨18-23%,消费电子类涨10-15%(其中DDR3 8-13%、DDR4 10-15%)。用于显卡的显存也涨了13

  • 杭州一公司50万年薪招聘代嫁师:1免费吃席100场

    杭州某公司近日发布一则引人瞩目的招聘信息,他们以高达50万的年薪招聘代嫁师,这一职位的主要职责是代办婚礼的所有服务,并需要为新人提供情绪价值。该职位还有一个特殊要求,即一年内需要陪吃席达到100场。这份代嫁师的工作既具有挑战性,又充满了趣味性,无疑为那些热爱婚礼策划和服务行业的人们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职业选择。

  • 苹果万年不变的1200万超广角升级了!iPhone 16 Pro影像曝光

    在iPhone14Pro系列中,苹果将主摄镜头的像素从1200万提升到了4800万,但超广角镜头仍然保持着1200万像素的水准。直至iPhone15Pro系列,12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仍然是苹果的标配。在iPhone上,空间视频以常规的二维视频形式呈现在VisionPro上,则以3D形式展示,呈现更为震撼的视觉效果。

  • X AI 发布Grok-1.5更新:性能显著提升 支持128K上下文长度

    XAI发布了其最新的大型语言模型更新——Grok-1.5。该版本在编码和与数学相关的任务中表现出了显著的性能提升。我们期待看到这些新功能在未来几天的发布,以及它们将如何改变我们对大型语言模型的认知和使用。

  • 华擎发布Z790/B760 ITX迷你小板:轻松超频DDR5-8600 四大世界纪录

    华擎正式发布了两款超级强悍的ITX迷你主板,Z790ILightningWiFi、B760ILightningWiFi,内存、CPU极限超频都小菜一碟,已经轻松创造了四大世界纪录。Z790I/B760LightningWiFi主板设计机会如出一辙,都有1411相110ASPS顶级供电规格有服务器级低损耗的8层2盎司铜箔PCB、2万小时超长寿命的20K黑金电容。背部接口有一个HDMI、一个DisplayPort1.4、一个USB-C3.2Gen2、一个USB-A3.2Gen2、四个USB3.2Gen1。

  • 最低8GB 256GB售价9888元!微软Surface两款新品正式开售

    今天微软官方宣布,SurfacePro10商用版和SurfaceLaptop6商用版正式开售,具体价格为:SurfacePro10商用版:酷睿Ultra58GB256GB版本售价9888元酷睿Ultra516GB256GB版本售价12288元酷睿Ultra516GB512GB版本售价13088元酷睿Ultra716GB256GB版本售价14088元酷睿Ultra716GB512GB版本售价14888元酷睿Ultra716GB1TB版本售价16488元酷睿Ultra732GB1TB版本售价19688元酷睿Ultra764GB1TB版本售价22888元SurfaceLaptop6商用版:13.5英寸版本:酷睿Ultra516GB256GB售价12288元酷睿Ultra516GB512GB售价13088元酷睿Ultra716GB512GB售价14488元酷睿Ultra732GB1TBGB售价19488元15英寸版本:酷睿Ultra716GB512GB售价16088元酷睿Ultra732GB1TBGB售价21088元其中SurfacePro10商用版相较于前代速度提升了53%,拥有更强劲的性能、更持久的续航、更出色的显示效果。还配备了SurfacePro系列产品中有史以来更好的显示屏,并延续了易维修优势,支持更换显示屏、固态硬盘、主板、接口、散热模组、摄像头、支架等几乎所有部件,方便后期维护和升级。SurfaceLaptop6商用版性能更是达到了前代产品SurfaceLaptop5的2倍,屏幕也是专为触控操作设计,配备的防反射和自适应色彩调节功能,可减少最高50%的反射。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