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高考最新资讯  > 正文

佛山一考生天走错考场:第二天赶不上公交 两次获救助

2023-06-08 14:30 · 稿源: 快科技

6月8日消息,佛山一名考生第一天走错考场,没想到第二天赶不上公交

据媒体报道,在6月7日高考首日,这名考生就曾走错考场,他跑错去了大沥高级中学,幸好有铁骑及时转运。6月8日该考生起床晚了,在民警帮助下顺利抵达考场。

老师提醒考生,踩点是高考考前必做工作之一,重要性等同于考试带上准考证与身份证!无论是乘坐地铁公交,还是打车或私家车出行,考生都要提前探路和熟悉考场环境。

熟悉考场时,最好假装是去参加高考的,也就是说沿着赴考路线走一遍。算一算,从家到考场需要多长时间。

为了不耽误考试,考生一定要掌握好时间,最好提前1小时出行,尽量错开出行高峰期到达考点。

另外,踩点时,考生最好熟悉一下校园环境,尤其是跨校考试的考生,避免考试时因环境陌生而紧张。在看考场时,还要注意洗手间位置、上下楼梯的位置及医疗点位置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