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百度文心投资基金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推大模型创业大赛:奖金高达千万元

2023-05-31 15: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5月31日消息,百度CEO李彦宏在摩根大通全球中国峰会上宣布,百度将设立10亿元的百度文心投资基金,同时启动文心杯”创业大赛,最高奖项为1000万元早期投资。

李彦宏表示,未来,中国会有自己的生态系统,拥有自己的大语言模型和基础模型。中国会出现至少一个、也可能是两个或三个基础大模型,可以支持人们开发各种AI原生应用。比如,百度的文心大模型就致力于成为AI开发者的默认基础模型之一。

据悉,本次创业大赛于5月31日正式启动,报名持续到6月25日24:00。参赛团队需专注于AIGC、大模型创新应用方向,有意愿且有能力基于文心大模型搭建应用,或将文心大模型与自有产品进行结合。

无论是有创业计划的初创团队,还是有成型产品或demo的初创公司,均可参赛。

值得一提的是,百度的文心大模型目前具有极强的产业级特色,能够为创业企业提供更适配场景需求的大模型体系。其包含自然语言处理(NLP)大模型、计算机视觉(CV)大模型、跨模态大模型、生物计算大模型和行业大模型等系列大模型。

目前,百度已向企业端开放大模型API接口,在文案、AI作画、开放域对话等方面赋能企业。

百度推首个大模型创业大赛:奖金高达千万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大模型创业淘汰潮开始了:这是第一个估值 10 亿美元的祭品

    风雨飘摇中的StabilityAI还能走多远?近期,AI绘画神器StableDiffusion背后的开发公司StabilityAI发生一系列变动,包括CEOEmadMostaque在内的多名核心高管、技术人员离职,公司面临现金流危机。《福布斯》援引StabilityAI内部文件以及30多名现任和前任员工、投资者和行业专家的声明称,前StabilityAICEOEmadMostaque带领的管理层存在诸多问题: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Stabil

  • 百度正式发布文心大模型4.0工具版

    文心大模型4.0的工具版正式问世。这款大模型在通用能力上取得了显著进步,特别是在代码生成、解释和优化等方面,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文心大模型4.0的工具版的发布,将为广大用户带来更加便捷、高效的AI体验,助力各行各业实现智能化升级。

  • 百度智能云发布千帆大模型一体机:预置十余个主流开源大模型

    在百度智能云GENERATE全球生态大会上,百度智能云发布千帆大模型一体机,从算力资源角度分为通用版、昇腾版、昆仑芯版三个版本,为企业私有化部署大模型提供解决方案。千帆大模型一体机预置了百度自研的文心大模型,以及Llama、Baichuan、ChatGLM等十余个主流开源大模型。过去6个月,百度智能云生态伙伴的数量增长了5倍,伙伴们开发的300多款应用通过千帆应用商店”进入市场。

  • 重磅!欧税通千万元收购船长合规

    近日,深圳欧税通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欧税通”)完成对深圳船奇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船长BI”)合规领域业务的收购,收购版块涉及全球VAT、EPR、知识产权等多个合规领域业务,总投入千万元,目前所有业务已经完成交割,款项已经全部支付。据艾瑞调研,欧税通在VAT行业市占率高居第 一。此次收购,将进一步扩大欧税通在跨境合规领域的市场份额,夯实欧税通对跨境合规

  • 首个基于SSM-Transformer混合架构,开源商业大模型Jamba

    3月29日,知名AI研究实验室AI21在官网开源了,首个基于SSM-Transformer混合架构的商业大模型——Jamba。ChatGPT、StableDifusion、Lyria等产品使用的皆是Transformer架构,虽然在捕捉序列内长距离依赖关系、泛化能力、特征提取等方面非常优秀,但在处理长序列、训练大参数模型时存在AI算力消耗大、过拟合、内存占用大等缺点。耐克、Zoom、沃尔玛、三星、阿迪达斯、airbnb等知名企业在使�

  • WPS AI企版发布:多个大模型自由切换调用

    金山办公推出的WPS365是一款面向组织和企业的综合性办公解决方案,它包含了升级的WPSOffice、最新发布的WPSAI企业版和WPS协作,旨在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数字办公体验。WPSAI企业版是该方案的核心组件之一,它由AIHub、AIDocs和CopilotPro三部分构成,全面展现了金山办公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积累和创新实力。WPS协作还强调了相关平台的信创优势”,为企业提供了更加安全可靠的办公解决方案。

  • 腾讯发布汽车行业大模型全栈能力架构

    腾讯公司在“2024TIMEDAY·腾讯智慧出行技术开放日”活动上正式发布了面向汽车行业的“全域智能”大模型方案。此方案已顺利应用于汽车研发、生产、营销、服务以及企业协同办公等五大核心场景,展现出了强大的实用性和潜力。预计在今年底,腾讯的智能汽车产品将搭载至超过1500万辆车上,为更多用户带来智能、便捷的出行体验。

  • 李彦宏大模型创业”400天

    “过去这一年,我跟很多创业者、开发者交流,感觉大家都处在一种‘FOMO’状态,既兴奋、又害怕错过。”面对在生成式AI浪潮中正被彻底改变的开发者群体,4月16日对外演讲中,李彦宏率先谈起了他们所遭遇的选择迷茫问题。在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等多模态大模型的长期竞争中,留给李彦宏的新挑战之一便是,如何带领百度继续保持模型性能的领先优势。

  • 中国首个音乐SOTA模型「天工音乐大模型」今日公测

    2024年4月17日,在「天工」大模型一周年之际,昆仑万维重磅宣布,「天工3.0」基座大模型与「天工SkyMusic」音乐大模型正式开启公测!一年前的今天,第一版天工大模型正式对外发布上线,一年来我们不断迭代模型,迭代应用产品,模型和应用都越做越好,以此回报广大用户的支持。「天工」系列大模型已集成了AI音乐、AI搜索、AI写作、AI长文本阅读、AI画图、AI语音合成、AI漫画创作、AI图片识别、AI代码写作、AI表格生成等多项能力,并将在未来加入AI视频功能,对标“超级应用”,成为人工智能时代的“超级大模型”。在“实现通用人工智能,让每个人更好地塑造和表达自我”的公司使命驱动下,昆仑万维将始终致力于AI技术与产品的创新开拓,不断提高AI产品的用户体验,与用户、研究人员、开发者们携手,共创国产大模型的未来。

  • 百度发布智能计算操作系统万源 支持77款大模型

    在2024年百度CreateAI开发者大会的盛会上,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百度智能云事业群总裁沈抖发布了百度智能云万源全新一代智能计算操作系统。这款操作系统的内核设计独具匠心,不仅集成了百度文心大模型等一系列特色鲜明的大模型,更具备对其他第三方大模型产品的兼容能力,从全面满足了业界对大模型使用的多样化需求。这些工具不仅降低了开发门槛,更使得开发者们能够轻松应对多样化用户的需求,为AI应用的普及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