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推特最新资讯  > 正文

推特称微软不当使用其数据 想要后者支付更多数据费用

2023-05-19 14:0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周四,推特微软的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发了一封信,指责这家科技巨头不正当地使用了推特的数据

推特 twitter

在这封信中,推特称微软违反了双方关于数据使用的协议,并拒绝为此付费。信中还说,在某些情况下,微软使用了超过规定的推特数据。微软还未经许可,将推特的数据与政府机构共享。

“微软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违反了协议的多项条款,”埃隆·马斯克的私人律师亚历克斯·斯皮罗在给纳德拉先生的信中写道。

这封信可能是推特试图向微软收取数据费用的前奏。去年收购推特的马斯克曾表示,该公司迫切需要赚钱,而且该公司濒临破产。此后,推特推出了新的订阅产品,并采取了其他举措以获得更多收入。今年,该公司表示,它将向开发人员收取更多费用,以访问其推文流。

上个月,马斯克公开指责微软“非法”利用推特的数据来训练其人工智能技术。

微软表示,它目前没有向推特支付数据费用。微软发言人弗兰克·肖(Frank Shaw)表示,该公司已收到推特的来信,并将审查这些问题并做出回应。“我们期待继续与该公司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他说。

马斯克和微软最近关系有点波折。除此之外,马斯克还与微软就OpenAI发生争执,OpenAI是ChatGPT聊天机器人背后的初创公司。马斯克在2015年帮助创立了OpenAI,他表示,微软已经向OpenAI投资了13亿美元,控制着这家初创公司的商业决策。微软对这种说法述提出了异议。

上个月,微软还表示不会为访问推特数据付费,并告诉其广告平台的客户,它将从该平台中删除推特。广告商使用微软的广告平台来管理他们的社交媒体帐户,包括推特。

最近几个月,推特和其他组织也开始抱怨说,最新一波的人工智能技术是使用他们的数字数据构建的。Reddit上个月表示,它将开始对其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的访问收费,以便其数据不能免费使用。

微软的Bing聊天机器人和OpenAI的ChatGPT是由大语言模型(L.L.M.)构建的,这些模型通过分析从互联网上挑选的大量数据来培养自己的技能。

给纳德拉的信没有具体说明推特是否会对微软采取法律行动或要求经济赔偿。它要求微软遵守推特的开发者协议,并检查其八个应用程序的数据使用情况。

推特还表示,微软必须在6月之前提交一份报告,说明该公司拥有多少推特数据,这些数据是如何存储和使用的,以及政府相关组织何时可以访问这些数据。推特的规则禁止政府机构使用其数据,除非公司事先被告知。

信中补充说,推特的数据被用于微软的游戏系统Xbox;必应搜索引擎;以及其他一些用于广告和云计算的工具。

推特对其可以使用的数据量施加了限制,称访问量不能超过“合理”的数量。但信中说,微软使用推特的数据门户“超过780.26亿次,仅在2022年就检索了超过数十亿条推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