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卡萨帝最新资讯  > 正文

卡萨帝创牌17年思考: 在家电赛道上“平行领先”

2023-05-08 13:4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而今,我们再一次见到了不被时代潮流湮没的长期主义者。

   4 月 27 日,在 2023 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2023)上,卡萨帝现场展示鉴赏家套系、光年套系、星空概念套系、无界厨房等套系,从不同视角呈现了高端生活的演进方向。

  海尔智家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徐萌提到,历经 17 年发展,卡萨帝成为了被用户认可的国际高端家电品牌,这得益于其始终坚持的价值思维和用户思维。从共创高端家电,到深入场景,再到共创高端生活方式,是卡萨帝一直以来的信念和追求。

  如今提到高端家电品牌,消费者的第 一反应或许都会想到卡萨帝。这个始创于 2006 年的高端品牌,早已成长为了“参天大树”,不仅是行业的引领者,更是众多品牌的模仿对象。我们无法忽视在AWE2023 上持续引领的卡萨帝,但也更应看到,这个短短 17 年就仿佛走过“百年路”的高端家电品牌,背后所蕴含的不为人知的付出与探索。

  回顾卡萨帝 17 年发展之路,虽是家电品牌但却稍显“叛逆”,走出了一条与行业完全平行不相交的轨迹,“借势而进,造势而起”,与行业始终保持着平行的领先关系,最终乘势而上,稳当高端家电品牌之首!

  择势而为,从 0 到1,卡萨帝与行业的平行之路

   2003 年特斯拉创立的时候,当时的市场还是燃油车的天下,然而它还是毅然选择了专注于电动汽车的研发和生产,也正是这种坚持,让其在短短二十年间就成为了新时代的引领者。

  顺势而为可以成事,但有时候择势而为,才更有可能成为时代的颠覆者。 2006 年卡萨帝高端品牌创立伊始,便选择了一条和行业完全平行的线路。在当时的家电行业,一方面是被西门子、松下、三星等国际知名品牌占领的高端市场;另一方面是国内在 2007 年年底正式开启的“家电下乡”工程,抢占下沉市场,似乎成为了当时国内家电品牌的一个共识。

  在这种大背景下,卡萨帝作为一个新兴的高端家电品牌,用差异化原创科技,趟出了一条路来。正式创牌一年后( 2007 年),当家电行业都聚焦基础家电需求的时候,卡萨帝已经开创性地将法式对开门冰箱带到了消费者面前。

  彼时的卡萨帝给当时代表世界冰箱市场行业最 高水平的“对开门冰箱”进行了一次创新性的颠覆。卡萨帝将“左右结构”的对开门冰箱中间竖立的分隔墙完全推倒,给全球消费者带来的体验是:原来对开门“容量大、空间小”的弊端没有了,实现了“大容量、大空间”。时至今日,“法式对开门冰箱”已经成为了国际品牌的标配,甚至连名字都被直接复制使用。此后,卡萨帝再次推出了新品类意式抽屉式冰箱。

   2011 年开始,当家电行业掀起“价格战”之时,卡萨帝再次扩大布局,深耕成套家电。不仅发明了全球第 一台一机双筒的“分区洗”洗衣机,还发明了让卡萨帝空调持续登顶的双塔空调等全品类产品。

  卡萨帝深知,如果只是一味地复制他人的成功模型,在短期内抓住下沉市场或是打价格战,都不能保证品牌长期健康发展。能够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的方法,只有从 0 到 1 创造全新的价值。从法式对开门冰箱到双筒洗衣机再到双塔空调,卡萨帝一直持续开拓着品牌的上升空间,不仅发明了一个又一个的创新家电,更是引领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乘势而上,从 1 到2,卡萨帝的颠覆之路

  从 2006 到2016,创牌十年,卡萨帝实现了对全品类家电的颠覆性创新,从 0 到1,乘势而上,成为了高端之首。与此同时,在家电行业刚刚开始入局高端市场“蓝海”的时候,不少人才惊觉,卡萨帝已经占领了高端家电品牌的先机。

  卡萨帝成为了家电领域里冰洗空厨热等各产业线的“造风者”,其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品类共在 10 届iF奖上受赏,荣获了 12 届红点奖。意式冰箱、双子云裳洗衣机、F+自由嵌入式冰箱、全景抽屉对开门冰箱、红外恒温冰箱等产品不仅通过了全球认证,还被行业内众多品牌争相模仿。

  而当家电行业开始打造智能单品的时候,卡萨帝也清醒地认识到,再好的硬件设施都有着自己的功能局限。用户对于高端家电的认知也不断突破单一产品本身,高端家电不再仅仅是价格高昂的家用电器产品,它正在逐步升级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基于此前已经推出的一系列“融于场景、服务生活”的新物种, 2019 年,卡萨帝开始在智慧成套领域开疆拓土,优势逐步扩张到全品类高端引领。

  卡萨帝一边以原创科技为支撑,一边以满足用户一体化一站式等综合体验和细分需求为主,相继推出了指挥家、设计师、鉴赏家等高端套系,抓住套系化风口打造标杆精品,又一次重塑了家居格局。

  这种始终与行业保持着平行的领先关系,让卡萨帝在业绩方面的表现更是亮眼:2016- 2020 年,卡萨帝实现了高均价下的高份额和高增长,连续 5 年复合增长率达36%。

   2021 年,卡萨帝又一次开始了自身的迭代升级,率先换道场景,以衣食住娱全场景方案主动服务,开启新的增长空间。卡萨帝将“衣食住娱”融会贯通,为用户打造智慧阳台、智慧客厅、智慧厨房等全屋智慧场景,将家电行业彻底从生产为王的产品时代推入体验为王的场景时代。

  智慧厨房不仅可以管理食材,还可以根据用户身体状况推荐健康美食;智慧客厅可以根据用户需求定制专属温度环境;在智慧衣帽间可以定制出门穿搭……卡萨帝用场景替代产品,真正让用户感受到智慧家的美妙之处。

  高端第 一对卡萨帝来说从来都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乘势而上的卡萨帝从 1 到2,迈入行业第二。 2021 年,在家电业内外承压的情况下,卡萨帝冰箱、洗衣机两大优势产业份额已稳居高端第 一、行业第二。

  结语

  回顾卡萨帝 17 年创牌史,有三次对品牌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升级:高端品牌(2006-2019)→高端场景(2020-2022)→高端生活方式(2023)。正如徐萌所言,如今的卡萨帝,代表的是一种“高端生活方式”。

  “用户正在成为卡萨帝生活方式的创造者。”通过与三翼鸟场景品牌的深度结合,卡萨帝解决了新房装修、旧房局改等个性化场景需求,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了与用户生活的无缝对接。

  也正是卡萨帝基于用户需求的不断迭代,让其充分得到了用户的认可。 6 年的时间里,卡萨帝的市场规模翻了 10 倍。 2023 年第 一季度,卡萨帝一方面场景融合再升级,另一方面海外布局再加速,实现高端第 一,引领消费新体验。其中,1w+冰箱份额为40%;1w+洗衣机份额为86.3%;1.5w+空调份额为29.2%;洗碗机、干衣机、家庭机器人均实现两位数高增长。

  从家电到场景再到生活方式,卡萨帝的“高端”紧跟用户需求,平行于行业的同时又领先于行业,不断实现品牌的升级。未来,我们也将看到以卡萨帝为主导的新高端家电时代的来临!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