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格莱姆斯最新资讯  > 正文

歌手格莱姆斯:将分享用自己声音AI生成的歌曲50%版税

2023-04-25 09:4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5日 消息:虽然各大唱片公司一直试图阻止使用歌手的人工智能音轨的歌曲,但格莱姆斯却有自己的想法。

格莱姆斯周日晚上在推特上写道:”我将分享任何使用我的声音的人工智能生成的歌曲的50%的版税。”“请随意使用我的声音不会侵权,”她并声称她没有标签,没有法律约束力。

虽然格莱姆斯没有详细说明这样的安排是如何运作的,但她表示利润分成适用于使用她的声音制作的“病毒式”或“超级流行”歌曲,这些歌曲已经在网上流传。

音乐

其实,格兰姆斯并不是第一个接受声音克隆和人工智能工具的艺术家。音乐家Holly Herndon在2021年推出了自己的人工声音,名为Holly Plus。赫恩登允许用户上传音频文件,并接收用她的声音演唱的新版本。但是只有Herndon的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的成员才能从语音模型中获利。

现在用歌手的录音语料库训练的声音模型非常容易活动,产生的结果也让人担忧。上周,一首用德雷克和威肯的声音模型制作的歌曲可疑地走红,但不久之后就被流媒体平台一致下架。在歌曲《Heart on My Sleeve》走红之际,环球音乐集团更发表了一份措辞严厉的声明,声称在艺人的作品上训练人工智能模型侵犯了版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