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Transformer最新资讯  > 正文

阿维塔,华为智能驾驶的加速器

2023-04-17 15:1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4 月 16 日,华为 2023 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期间华为公布了最 新一代智能驾驶系统ADS 2.0、鸿蒙智能座舱等一系列解决方案。

作为业内首 个不依赖高精度地图就能实现城市 NCA 功能的系统,ADS 2.0 能够加速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全国范围内的快速普及。

「华为高阶智能驾驶系统 HUAWEI ADS 2.0 将在 AITO 问界 M5 华为高阶智能驾驶版首 发,后续阿维塔 11、极狐阿尔法 S・HI 版也将升级,未来还将有更多的车型搭载。」

华为常务董事、终端 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BU CEO 余承东在发布会上这样表示。

随着更多车型的落地,路上跑的车越来越多,跑的里程越来越长,ADS 2.0 系统会越开越老练。

01、让 ADS 2.0 跑的更远

从技术量产落地的角度而言,华为的智能驾驶系统当之无愧处于行业头部梯队。

在一众企业争相解决高速领航辅助驾驶功能的时候,华为 ADS 2.0 就宣布将在国内多个城市上线城市 NCA 功能了。

华为的智能驾驶之所以能够取得迅速的发展,是因为其采用了与众不同的发展方式。

以障碍物识别为例,传统智驾系统的障碍物识别是采用白名单识别方式,需要训练才能识别。

而华为智能驾驶系统业界首创 GOD 网络,你可以理解为这是一个华为版的「多传感器融合占用网络」——通过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等多传感融合的感知,异形障碍物也能识别,如侧翻车辆、掉落的大纸箱、落石、倒地大树等等。

这样领先的方式是华为智能驾驶领先的基础,问界、阿维塔、极狐等一系列品牌的应用是推动华为智驾快速发展的动力。

毕竟,智能驾驶系统上车量越大,其硬件成本就越低,数据量也会越大,并且更大的数据量也会加速智能驾驶算法的迭代更新,让整个系统拥有更为出众的体验和表现。

在智能驾驶朝着渐进式发展的当下,谁拥有更低的成本和更好的驾驶体验,谁就掌握了发展的主动权。

而华为携手问界、阿维塔、极狐等品牌一起在智能驾驶领域齐头并进的发展策略,是一个多赢的局面,这些品牌车型的销量越高,华为智驾的售价就会越低、体验也会更好。

02、智能驾驶先锋阿维塔

「高阶智能驾驶是中国汽车占领未来的中长期战略锚点,会很难,很有挑战,有异议。但要因为相信未来而看见未来,作为领导 者就必须做有难度的事。」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本宏曾这样表示。

作为一家致力于打造智能驾驶长板的品牌,阿维塔一直都在塑造这一优势。

在去年开启高速 NCA 的基础上,今年阿维塔宣布在上海、深圳、广州、重庆四城正式开放阿维塔 11 城区 NCA 智驾导航辅助功能的用户试驾体验。

现如今 ADS2.0 已经发布,预计今年下半年阿维塔 11 将首批全系迭代华为高阶智驾系统 ADS 2.0。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余承东介绍:

(1)ADS1.0 已实现基于Transformer 的 BEV 架构,ADS2.0 则进一步升级,可实现无高精地图也能看懂路,红绿灯等各种道路元素。今年第三季度将实现15 个无图城市的落地,第四季度将新增30 个无图城市的落地,达到 45 城。

(2)ADS 2.0 可覆盖90% 城区场景,在复杂路口、人车混行的场景也能顺利通行,可主动超车换道、脱困换道。

(3)高速 NCA 方面,对上下匝道、避障、施工修路等场景能力进一步提升,使得平均人工接管里程从 ADS1.0 的 100km 提升到 200km。

总结来说,ADS 2.0 将进一步提升高速、城区和泊车环节的感知、应对能力,系统的体验和表现都将得到质的提升。

走智选车路线的问界,虽然起步比阿维塔早,但更多借助的是华为的销售渠道及智能座舱的赋能。

但在智能驾驶的道路上,问界的进展较为缓慢,期间还传出其将采用自动驾驶公司元戎启行的方案。有相关人士向汽车之心表示,与 M5 智驾版采用华为方案不同,问界 M7 或将采用元戎启行的方案。

无论问界后续车型是否搭载华为的智能驾驶方案,可以肯定的是,智能驾驶先锋阿维塔已经为问界 M5 智驾版快速应用 ADS2.0 提供了支撑。

毕竟,智能驾驶系统的成熟需要源源不断的喂养,在问界 M5 智驾版上市前,阿维塔已经开启了高速及部分城区的 NCA 功能。

这样的做法一定程度上为 ADS 2.0 的推出奠定了基础。

据阿维塔官方数据,截至目前,阿维塔 11 的智能驾驶功能累计行驶里程已超 100 万公里,APA 智能泊车辅助累计调用超过22 万次。

作为率先采用全系标配华为 HI 解决方案的品牌,阿维塔可以说是一经问世便具备行业领先的辅助驾驶能力。

截至 4 月 5 日,阿维塔已经累计交付了6000 辆。如果 ADS 2.0 将在下半年开启推送,预计将有上万名阿维塔用户将率先升级到 ADS2.0 系统,这样的速度要远超问界 M5 智驾版量产交付的速度。

随着 ADS 落地更多数量的车型,路上跑的车越来越多,跑的里程越来越长,ADS 系统也将会越开越老练。

因此,从智能驾驶数据支撑的角度而言,阿维塔对华为智能驾驶的贡献度也将超过问界。

03、华为,为什么坚持支持阿维塔?

「坚决支持阿维塔品牌向上、产品向上,是华为的一项长期性战略」。余承东曾这样表示。

「阿维塔 011 和 11 是起点而不是终点,我们会不断完善、优化和迭代,让车辆越来越智能、越来越懂消费者,最终实现最初的目标和远大理想、在汽车市场构筑起我们期待的地位和品牌。」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更不止一次为阿维塔站台。

虽说在华为是否该下场造车这事上,余承东和徐直军有着严重的分歧,但在支撑阿维塔发展的层面上,二人的观点却出奇一致。

究其原因,无非是二人都看到了阿维塔的潜力。

作为一家由长安、宁德时代、华为三大巨头鼎力支持的品牌,阿维塔可谓是一个比较优秀「车二代」:

既拥有长安对汽车行业的深刻理解,也能获得宁德时代顶 级动力电池技术的加持,再加上华为在智能化领域的支撑,阿维塔一经问世就获得行业不少关注。

反过来看,基于独特的 CHN 合作模式,阿维塔与华为本身就是一种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深度绑定。

华为用全栈智能方案赋能阿维塔,而阿维塔也通过对车和用户的理解,助力华为对智驾方案进行不断优化,使华为成为了最快实现C 端高阶智能驾驶能力的落地,这一点在快速量产上车的 ADS2.0 身上已经有所体现。

除了相互支撑发展之外,阿维塔还将丰富「华为系列车型」的产品阵营,以问界 M5 智驾版和阿维塔 11 为例,两台车虽然都将采用 ADS2.0 智驾系统,但在产品硬件和车型设计上,二者却有着较大的差异。

就动力系统而言,问界拥有纯电、增程可供选择,阿维塔则搭载了先进的 800V 快充,再加上平台调教的差异以及完全不同的设计风格,都能在不同程度上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这是华为所需要的。

况且问界与阿维塔分别是华为智选车模式和 HI 模式的佼佼者,华为要想继续向汽车行业渗透,成功案例的示范效应必不可少。

而销量逐步攀升、品牌影响力迅速提升的阿维塔,已经进入了良性发展的轨道,华为势必会加强对阿维塔的资源倾斜,以便让更多的汽车品牌看见华为的力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官宣:余承东出任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

    就在昨天,多家媒体报道称华为智能车业务迎来重大调整,余承东不再担任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CEO一职,升任车BU董事长,接替他的是华为光产品线总裁靳玉志,华为内部已对上述调整进行了内部发文。查阅华为官方网站可知,余承东的职位已经发生了变动,最新为常务董事、终端BG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智能终端与智能汽车部件IRB主任他的微博认证也由此前的车BUCEO变成了董事长。此次人事调整,正值华为手机终端业务强势回归之际,所以是时候让余承东大干快上,重新夺回失去的三年了华为智能车业务大方向已经验证,余承东掌舵护航,战略执行则由老将展开,稳中求进,接下来华为将在多个领域展开强力攻势。

  • 百度智能云 AI 加速器第二期今日开营,42家AI原生应用企业入选

    9月23日,百度AI加速器-百度智能云千帆大模型平台专项计划第二期在百度科技园开营,本期活动同非凡资本联合主办。经过为期10天的报名及筛选,易联通达、睿呈时代、万幸科技、北京翌界、数启智汇等42家AI原生企业脱颖出,加入本期AI加速器千帆大模型平台专项计划。百度千帆大模型平台,最新已升级到2.0版本,其升级迭代基于企业使用千帆平台、落地大模型过程中的各类真实痛点和需求推进,发布了更多企业应用大模型需要的能力和工具,目标是降低企业使用大模型的门槛,满足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开发能力的企业用大模型的需求。

  • 1699元起!华为智能眼镜2开售:11小时续航 听歌、通话神器

    华为智能眼镜2将于今日上午10:08正式开售,售价1699元起,拥有方形半框/飞行员、金丝光学镜、钛空光学镜等多种款式。华为智能眼镜2钛空和金丝款为全新设计,前者采用4.7g超轻钛镜框,流线型浮空设计,后者则为多边形不规则设计镜框,采用18K镀金,精致典雅。支持听歌11小时或通话9小时,比前代提升100%,50分钟就能充满。

  • XDR+GPT,迈向「智能驾驶」的深信服安全运营方案

    深信服全新安全运营方案安全GPT 2. 0 升级能力已经与大家见面我们认为:“人”是安全 效果的天 花板亦是组织能力的短板从「以人为主」到「人机协同」技术变革带来「安全运营新范式」助推生产力跃迁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向「智能驾驶」时代迈进今天,一起跟随某大型制造企业安全运营人员王彦祖工作的一天有了 XDR+安全GPT 这套「工作搭子」来看「新范式」是如何高效�

  • 智己汽车IM AD高速高架NOA持续拓展,开启智能驾驶新篇章

    近日,智己IMAD高速高架NOA版图扩展再加速,全新IMAD高速高架NOABETA版公测即将在六省九城登场北京市的NOA地图也迎来了一次重大更新。从五环外的高速高架路段扩展至二环外的高速高架路段,这项进展将为更多驾驶者带来智能驾驶的便利和安全保障。IMAD的成功也是智能驾驶技术进步的见证,也对整个智能出行领域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同时IMAD高速高架NOA的快速拓展揭示了智己汽车在智能驾驶领域持续发展和创新的决心,期待智己汽车在不断进化的技术基础上,不断突破和创新,为智能驾驶行业开辟更广阔的前景。

  • 搭载华为ADS 2.0高阶智能驾驶!问界新M7单日大定突破2700台:再创新高

    AITO汽车官方宣布,问界新M7单日大定突破2700台,再创新高。昨天问界新M7单日大定突破2000台,仅用了两天时间,AITO汽车就销售了快5000台问界新M7,人气火爆。华为余承东表示,我们在AITO问界新M7系列上重金投入,用了最扎实的材料、最好的技术,让它不仅成为智能座舱天花板是智能驾驶天花板,更是智能安全天花板,在看不见和看得见的地方,为用户带来了比遥遥领先更领先的极致体验。

  • 华为正式发布星河AI网络,加速行业智能

    [中国,上海,2023年9月20日]华为全联接大会2023期间,在以“星河AI网络,加速行业智能化”为主题的星河AI网络主题峰会上,800余位政企产业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AI网络技术的崭新未来。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总裁王雷正式发布星河AI网络解决方案,为加速行业智能化转型提供强劲引擎。星河AI网络,以网强算,以高运力释放AI时代的高算力,为全球用户提供更优质、更智能的AI网络服务。

  • 华为ADS就是强!阿维塔11单次充电爬坡535公里:全程无接管

    近日阿维塔11自重庆启程,开启NCA智驾系统,在全程高速行驶且海拔急剧攀升的工况下,一箱电、零接管”顺利到达康定,全程535公里,海拔爬上了2437米。重庆到康定的路途可谓困难重重,对整车能源管理造成极大挑战:首先,川渝地区多山多河、地势海拔差高达2437M,车子始终处于爬坡状态;其次,车辆几乎全程高速行驶,脱离了电动机经济、高效的工作区间;此外,空调始终保持开启状态,对能耗也造成一定的影响。全系标配3颗激光雷达,共34颗智驾传感器,3颗激光雷达和大动态范围光学感知摄像头,以及华为针对隧道场景的特殊训练和优化,使得阿维塔11的高速智驾领航辅助在频繁穿越隧道的过程中始终未降级、未退出,面对同样高频出现的曲率弯、盘山路能够稳定行驶。

  • 斗象与华为云正式签署安全大模型合作协议,加速网安行业智能

    9月22日,在华为全联接大会2023-“华为云昇腾AI云服务打造大模型沃土,赋能百模千态茁壮成长”主题论坛上,上海斗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安全大模型合作协议。基于华为云盘古大模型,双方将共建网络安全领域AI大模型,为网安行业智能化变革按下加速键。在“安全AI宇宙”中,斗象科技与华为云携手,将致力于加速网安行业智能化变革,双

  • 华为参与编制!自动驾驶重磅文件出炉:12月施行

    作为智能汽车重要特征,智能驾驶已经成为目前新车竞争的一大卖点,智能驾驶发展的同时,相关规章的制定也尤为重要。交通运输部发布《公路工程设施支持自动驾驶技术指南》,对相关方面的技术提出了规范。华为ADS2.0具备业界首创激光融合的GOD网络,通过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等多传感融合的感知,能识别异形障碍物,平均人工接管里程从100km提升到200km。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