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AI技术最新资讯  > 正文

酷狗凌音引擎再突破 打造国内AI说唱歌手挑战中文说唱极限语速

2023-04-13 15:1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 10 秒唱 85 个字,好酷!”4 月 13 日,酷狗音乐推出国内首 个AI说唱歌手柒月,携手国风歌手邓寓君(等什么君)上线全新国潮单曲《女侠》,挑战 10 秒唱 85 个字的中文说唱极限语速。柒月也现身评论区,号召网友一起加入说唱挑战。上酷狗音乐搜索“女侠”,即可收听完整歌曲。

这首歌曲《女侠》描述了女子在寻求狭义精神的过程中探索未知、乘风破浪的故事。由柒月节奏多变的说唱rap和等什么君自带穿透力的嗓音,共同将侠义情绪推至极点,将听众一秒带进江湖。与此同时,柒月还发起了“烫嘴说唱”挑战等活动,听众可以参与挑战自己的嘴速极限,还有可能触发彩蛋与柒月惊喜互动。

酷狗音乐运用自研的「凌音引擎」,使AI说唱歌手柒月不仅拥有清晰的吐字、稳定的气息,还拥有完全由科技制造的独特嗓音,实现了在快节奏的音乐中,用密集的歌词演唱多变的旋律,打破了AI歌手在说唱领域的局限。

据了解,「凌音引擎」是由酷狗音乐阿波罗声音实验室研发的声音合成黑科技,其采用了自主设计的深度神经网络模型,能够高度还原和复刻歌手的声音特点, 合成逼真且富有表现力的歌声,相继获得了“ 2022 年广东省服务贸易优 秀案例”、“ 2022 年数字化创新引领奖”等奖项。

2022 年 6 月,酷狗音乐推出基于「凌音引擎」以杨超越真人声音打造的首 个AI歌手“超越AI”;9 月,酷狗音乐又宣布推出包括扇宝AI、温奕心、郑鱼、范茹、王茗、童珺、张逸辰在内的 7 位AI歌手,形成国内首 个AI歌手矩阵。

此次,酷狗AI歌手矩阵迎来了国内首 个AI说唱歌手——柒月,进一步丰富了AI歌手矩阵的风格类型,流行、国风、说唱……用户体验到不同风格AI歌手演唱的同时,也证明酷狗音乐在AI技术领域的进阶发展。

而除了打造AI歌手之外,酷狗音乐也在通过「凌音引擎」复刻已故歌手的声音进行致敬,包括复刻梅艳芳的声音,打造出AI歌手“梅艳芳AI”,并让其完成了歌曲《愿你被这世界温柔以待》的“演唱”,成为新阳光慈善基金会 2022 年度公益主题曲;以及在 2022 年邓丽君逝世 17 周年之际,打造致敬邓丽君的AI单曲《没有寄出的信》,复刻邓丽君的经典歌声慰藉乐迷思念之情。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AI歌手的风格与作品也愈加丰富、立体。他们正在成为人工智能技术催生下的新一代偶像。酷狗音乐依靠在数字音乐行业的深厚积累,正逐步将人工智能技术在数字音乐行业落地,为音乐产业带来更多探索。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