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户外市场最新资讯  > 正文

大户外时代,解读蕉下轻量化户外的“轻”与“重”

2023-04-13 14:1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经历了 2022 年的不平凡,伴随着近两年户外风潮愈演愈烈,户外运动也逐渐多了起来。同时大量年轻人群的户外观念也在发生变化,崇尚自由的他们带动了户外更加轻松、休闲的体验,于是生活方式品牌蕉下借由此类户外观念的风行,提出了轻量化户外的概念,倡导大众以更加轻松自在的状态享受户外的纯粹乐趣。

所谓“轻量化户外”,指的是诸如跑步、露营等对运动强度和专业度要求较低的户外行为。与之相对应的,是像滑雪、跳伞等对专业设备要求较高的户外活动。尽管蕉下轻量化户外主打“轻”这一特点,但这一概念的提出对于整个户外市场而言,却比预想中的更“重”一些。

蕉下轻量化户外的“轻”,以对户外运动广阔天地的探索为基础。产品性能方面,从重量最轻小于19g的昼望系列折叠墨镜、仅有210g的六折防晒伞、360g的马丁靴到现在的惊蛰户外鞋,蕉下正致力于将更多的防护科技和轻量化科技融入到户外产品中,试图满足消费者在轻量化户外场景下对于运动、心态以及装备的轻需求。

同时,也正因为蕉下轻量化产品能实现一物多用、跨场景适用,因此相对于专业户外运动产品来说,它的使用门槛更低、包容性更强、性价比更高。即使是初次尝试带有一定难度的户外活动的年轻人,也能通过蕉下产品,获得更加优质的户外活动体验。

而蕉下“轻量化户外”概念的提出,对于市场以及运动赛道的竞争者来说,其“重量”不容小觑。与防晒垂类产品相比,蕉下的轻量化户外产品能兼顾多数消费者在户外活动中对于防晒、便携的要求,较大限度地拓宽了单一品类的功能。“轻量化户外”虽“轻”,但功能不轻、品质不轻。

与此同时,蕉下“轻量化户外”概念的提出,恰恰顺应了当代年轻人的休闲习惯和消费趋势。早在 2020 年的时候,飞盘、露营、溯溪等户外生活方式就迅速出圈并为大众所熟知。 2022 年的中国泛户外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 5 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以上。同时,泛户外运动人口规模也达到了2. 5 亿,同比增长8%。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自然与健康的关系,并将泛户外运动作为一种生活方式。

而蕉下除了顺应市场发展潮流,同时也通过产品和技术的积累,不断挖掘着更为完善的“轻量化户外”解决方案,并推出了包括服饰、伞具、鞋履、用品、配饰在内的五大核心产品。比如,《惊蛰令》视频中,蕉下不仅推出了惊蛰户外鞋,而且也有不少蕉下轻量化套组搭配入境。十年磨一剑,蕉下的“轻量化户外”布局正在变得更加具象。

在品牌发展的长期价值方面,提出“轻量化户外”的蕉下,不仅是抛出了一个新概念,更是在顺应潮流,引领全新的生活方式。

《攀登梅鲁峰》《马拉松的精神》《车轮不息》等户外运动纪录片的风靡,让观众看到了户外运动的惊险和刺激。很多国产剧中的户外运动,也大多配置了专业设备,以此来突出户外运动者不畏艰险、挑战极限的精神。因此,多数人对户外运动的概念还局限在“专业化”的框架中。

对于蕉下品牌来说,想要从“防晒”窄道走向“轻量化”坦途,推翻这堵“认知墙”至关重要。而“轻量化户外”,恰恰是对这种带有局限性的户外运动认知的解构,它将目标用户扩大到每一个乐于走出家门运动的普通人,致力于将曾经“高不可攀”的户外运动转化为日常生活习惯。

轻量化户外,意味着卸下包袱,从“轻”出发。轻量化户外,也意味着蕉下将顺应潮流、引领潮流,挖掘户外生活的多元生态。我们从蕉下的一系列动作中可以看出,户外运动黄金时代正在到来,户外产业也会迎来巨大的发展机会,而蕉下轻量化户外赛道,也许只是刚刚开始。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