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 CEO:计划在搜索引擎增加 AI 对话功能 应对竞争和商业压力

2023-04-07 09:2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7日消息:据 WSJ 报道,谷歌首席执行官 Sundar Pichai 表示,该公司计划在其搜索引擎中新增人工智能对话功能。这项举措是针对来自 ChatGPT 等聊天机器人的竞争和更广泛的商业压力。

Google AI,Bard,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谷歌

Pichai 表示,人工智能的进步将增强谷歌回答各种搜索查询的能力。虽然有人认为聊天机器人对谷歌的搜索业务构成了威胁,但 Pichai 驳斥了这一说法。他指出,搜索业务在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Inc. 的收入中占到一半以上。Pichai 同时也是 Alphabet 的负责人。

此举并不出乎意料,尤其是在微软发布了自己的必应搜索引擎的聊天对话版本,使用了 OpenAI 的 ChatGPT 人工智能引擎。然而,考虑到谷歌在全球搜索市场上 93.4% 的份额,谷歌的实施可能会产生更大的影响。Pichai 补充说,他认为人工智能聊天是扩大其搜索业务的一种方式,而不是一种威胁。他说:「如果说有影响的话,那就是我们的机会空间比以往更大了。」

虽然谷歌一直处于大型语言模型计算机程序的领先地位,但它还没有应用这种技术来影响搜索的使用。Pichai 没有透露人工智能搜索聊天功能的发布时间表,但很明显,谷歌落后于微软。

OpenAI 发布的 ChatGPT 促使谷歌宣布「红色警报」,因为它将人工智能视为对其核心业务的生存威胁。因为微软(拥有 OpenAI 的很大一部分股份)很快就发布了一个由 OpenAI 最新的 GPT 4 模型驱动的必应搜索版本。

谷歌已经发布了自己的对话式人工智能,名为 Bard,严格来说是一个独立网站上的聊天产品,而不是集成在搜索引擎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