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百度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回应创作者是否会被AIGC取代:AI不是危机而是生机

2023-03-28 14: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8日 消息:在“2023百度内容生态共生大会”上,针对“创作者是否会被AIGC取代”一事,百度方面表示,人类历史上的每一次科技变革都给出了答案。造纸术让纸张替代了竹简和绢帛,却没有剥夺书生写诗作文的机会,而是进一步促进了知识的普惠化;汽车普及的时候,聪明的马车夫也不会因此失业,而是率先取得了驾照。

因此,AI创作时代之于创作者,是蛋糕变大了而不是变小了,是机会更多了而不是更少了。AI的每一次创新与进化也都是为了提高社会生产力,为人类带来更多的自由与可能。

百度 (1)

在会上,百度还公布数据称,百度推出的创作者AI助理团,目前已有超过45万百度创作者使用,产出了超700万篇内容,累计分发量超过200亿。

百度搜索每天响应来自100多个国家、超60亿次的搜索请求,每天有超9000万人在百度搜索商品,催生出了包括教育、数码、汽车、母婴育儿、美食、大健康等特色领域在内的一批极具潜力和商业价值的特色领域。

百度还表示,接下来,百度移动生态将会全面整合生成式AI,推出内容创作的一站式AI创作平台、AI笔记等系列AIGC产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