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电力行业边缘计算最新资讯  > 正文

边缘计算电力行业论坛来啦!就在下周六!

2023-03-24 15:3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年来,随着电力行业的不断发展,电网规模逐渐扩大,电力需求量日益增长。同时,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技术的快速发展,边缘计算技术逐渐成为电力行业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力行业边缘计算应运而生,为电力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在这种背景下,南方电网数字平台科技(广东)有限公司和边缘计算社区联合发起国内首个边缘计算电力行业论坛

电力行业边缘计算论坛旨在汇聚来自行业内外的专家和学者,分享最新的技术进展和创新应用,探讨电力行业边缘计算的未来发展方向,促进行业的协作和交流。本次论坛将邀请国内的行业领袖和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案例应用,为电力行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论坛主题:

数聚边缘 智会电力

讨论话题:

本次论坛的话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边缘计算在电力行业中的应用案例分享;

基于云边融合的智能调度运行平台关键技术;

数据管理基站的诞生与未来;

电力行业边缘计算安全与隐私保护;

基于边缘计算的工业视觉技术;

边缘计算在电力行业中的商业模式探讨;

边缘计算与5G专网的融合在电力行业中的应用。

分享嘉宾:

赵瑞锋,任职于广东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教授级高工,领军技术专家,IEEE会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多个专家委员会和标准委员会委员。主持或参与国家重点研发、省重点研发、南方电网重大科技攻关等多项项目,在调度自动化、配网自动化、电力大数据和电力信息化方向作出突出工作。近五年获得中国电力创新奖大奖(2项)、中国电力科学技术进步奖、南方电网科技进步奖等省部级奖励10余项,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EI/SCI检索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主持编制行标2项,南方电网企业标准标10余项。

黄翔,博士后,南方电网数字电网集团有限公司云计算高级专家。主要从事电力行业数字化工作,负责南网云平台规划、设计、建设与运营等工作,参与了大数据、物联网、营销、综合能源、配售电改革、电动汽车与移动办公等系统的设计与研究工作,具有丰富的国产化基础软件研究经验,主持了多项国家及省级重点研究项目。

穆琙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互联网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现任CCSA TC621秘书长、CCSA TC621WG1副组长、CCSA TC621WG4组长,科技部超级计算创新联盟“高性能计算云”工作组组长、CSA GCR零信任工作组联席组长、推进IPv6规模部署专家委员会-IPv6+创新推进组-检测监测工作组组长、中国通信学会第一届算力网络委员会委员,中国通信学会算网融合标准组副组长,中国通信学会算网融合决策咨询专家团队成员。主要从事算网融合、未来网络、云计算等多方面的工作。

王景琪,加入华为公司18年,有丰富的运营商、企业业务经验,目前担任油气行业解决方案规划专家,主要研究集团数字化转型、油气边缘计算等专项。

冉萌,现任中国联通集团智网创新中心5G2B创新产品技术专家,长期从事移动通信网络、边缘计算相关技术研究和产品创新工作。曾任爱立信通信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

王楚豫,博士,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特任副研究员。曾获得江苏省优秀博士论文奖以及ACM中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等。主要研究方向为“移动计算”与“智能感知计算”,目前在普适计算与移动计算研究领域共发表论文40余篇,包括国际一流学术期刊ACM/ IEEE TON、IEEE TMC,国际一流学术会议ACM UBICOMP、IEEE INFOCOM等,并获得IEEE INFOCOM2018最佳演讲奖(Best-in-session Presentation Award)。近年来,其所在团队在基于“无线感知”、“多模态感知”和“边缘智能”的研究成果为能源互联网和工业互联网领域“感传算一体化”的发展实现了基础理论突破,提供了核心技术支撑,并在多家大型制造和能源企业开展示范应用。相关成果荣获由“互联网+”和“挑战杯”等赛事的特等奖和一等奖,并受到中央电视台、新浪网、搜狐网报导。

分享嘉宾持续更新ing

论坛时间地点:

时间:4月1日(周六) 下午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广渠路28号211号楼

参会对象:

电力行业相关企事业单位的负责人、技术研发人员和工程师;

学术界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

相关领域的服务提供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

电力行业的投资人和媒体代表。

成果发布:

信创边缘算力一体机隆重发布!

报名参加:

扫码立刻报名

目前定向邀约参会企业: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

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公司

大唐西藏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长江三峡技术经济发展有限公司

三峡高科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城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南京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华润电力技术研究院

南理工物联与互联网研究所

中电昱创(苏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锐安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智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京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深能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我们真诚邀请您参加本次论坛,一起探讨电力行业边缘计算的未来发展,共同推动行业进步和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