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干细胞存储最新资讯  > 正文

分析|家庭干细胞存储需求飞速上升背后,藏着哪些“现实意义 ”

2023-03-22 10:1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干细胞存储需求飞速上升,在世界范围内“大展拳脚”、掀起热潮。据国际调查机构公布的数据,到 2027 年,全球干细胞储存销售市场将见证极大的增长。事实上,仅在中国地区,就已经有超过十万家庭选择将家庭的干细胞资源存储在博雅干细胞库这样的知名细胞存储机构里。

对于每一个普通的家庭来说,干细胞存储的意义是什么?胎盘中的间充质干细胞有哪些特别之处呢?

干细胞存储背后,有哪些现实意义?

对于现代医学以及临床研究的药物需求量的不断上升,越来越多的家庭主要存储干细胞是为了在未来用于治疗一些难治性疾病。例如现在关于干细胞的临床研究数据显示,胎盘间充质干细胞在治疗人类 8 大系统的多种疾病上发挥了不同程度的潜力。

间充质干细胞治疗疾病的原理来源于间充质干细胞具有定向归巢到病变组织的功能,并且能够定向分化成不同的组织细胞的类型,还可以分泌多种生物活性分子,调控免疫反应同时促进损伤细胞修复。除此之外,因为间充质干细胞本身免疫原性极低,不会产生免疫排斥反应,所以是现在再生医学的临床应用上应用的最多的干细胞类型。据了解间充质干细胞在器官移植的免疫耐受、神经损伤、移植物抗宿主病、风湿性疾病以及肝脏疾病等都发挥了良好的治疗作用。

据了解,间充质干细胞已经成为干细胞界的宠儿,尤其是在干细胞药物研发上,全球上市的十余种干细胞药物中很大一部分来源于间充质干细胞,间充质干细胞的治疗潜力越来越被证实,选择存储间充质干细胞的人也越来越多。

胎盘中的间充质干细胞有哪些特别之处?

干细胞有多种类型,并且分布在我们人体内的多种组织器官中,例如人体内的骨髓、脂肪、胎盘、脐带血等组织中。其中胎盘中的间充质干细胞尤为丰富,因为取材方便并且不涉及伦理,是现在家庭存储间充质干细胞的主要方式,同时也是细胞治疗领域间充质干细胞来源的热点。并且根据《卫生部关于产妇分娩后胎盘处理问题的批复》中的规定,产妇在分娩后的胎盘归产妇所有,产妇可以自行决定胎盘的处理,这就意味着市场上的胎盘间充质干细胞存储是符合国家的法律的相关规定的。

“保存胎盘间充质干细胞就是对未来家庭健康的投资”,这句话一点都不假。因为干细胞治疗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夜之间就可以包治百病的,相信随着我国医疗临床水平的不断进步和发展,干细胞在临床上的应用将会更加多样和全面,现在将这一宝贵的医疗资源存储起来,是对未来自己以及家人健康的保障。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