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QQ音乐最新资讯  > 正文

QQ音乐上线AI绘画功能 还可匹配二次元专属BGM

2023-03-20 17:4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QQ音乐推出了AI绘画功能,用户只需在QQ音乐搜索“AI绘画”或“次元专属BGM”就可以体验。该功能利用MUSE AI算法,能够把用户上传的照片变成二次元风格,并且自动配上与之相匹配的二次元专属BGM,让用户享受音画共创的新玩法。

QQ音乐

使用本功能时,用户拍照/上传相关图片后,系统会通过后期技术把提交的图片叠加到画面中,并在相关页面内生成新的图片和视频,供用户保存、发布或分享。

用户在搜索栏搜索“AI绘画”就可以看到,选择照片就能生成相关图片啦。

其实去年起,QQ音乐就开始了基于AIGC技术的视觉场景探索,其中很受欢迎的“AI歌词海报”功能,就是通过AI技术对歌曲进行分析理解,提取出相应的视觉风格和绘画内容,然后通过文字内容转图片的算法模块,从而生成有主题、有趣味、有声音的歌词海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