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让对手没法玩!ChatGPT使用成本大降:幅度高达90%

2023-03-10 12:30 · 稿源: 快科技

人工智能无疑是目前大火的赛道,随着大语言模型(LLM)的处理能力的价格下降,将有助于这项技术更快地进入主流。

由于大语言模型公司OpenAI、Anthropic和Cohere之间的激烈竞争,这一成本差异下降到只有约5%。

OpenAI为了提升竞争力,直接将使用这项技术的价格削减了90%,这对竞争对手来说可能是毁灭性的。

另外,OpenAI的ChatGPT大幅降价将会让更多的用户参与进来,硬件厂商也会设计更高性能的芯片,例如英伟达H100 GPU。

不过,AI21联席首席执行官奥利格申(Ori Goshen)表示,大部分公司不会使用ChatGPT的通用模型,而是需要针对金融或医疗等行业训练的模型,或是基于某个公司自有数据训练的模型。

ChatGPT的降价仅是开始,这项技术将会以飞快的速度进入大规模商用,同时也表明OpenAI抢占市场的决心,未来不会有太多公司有实力与其抗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