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孙辈最新资讯  > 正文

世界最长寿女性去世 享年128岁 跨越三个世纪

2023-03-09 09:3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每日邮报》3月8日报道称,在南非去世了一位可能是世界上最长寿的女性,她活了128岁,她见证了三个世纪。

农家乐 农村 乡村 稻田_副本

据《每日邮报》引用南非媒体报道称,这位女性叫约翰娜·马兹布科,她有身份证明文件显示她出生于1894年5月11日。3月3日,她在南非西北省的家里去世了,距离她129岁生日还有2个月。

南非媒体news24报道称,马兹布科的儿媳说,她可能是死于中风。

马兹布科在一个种玉米的农场长大,在那里生活很快乐。“那时候没有什么问题,我对我的童年记得不太清楚了,但我记得有一次蝗虫来了。”她说人们把蝗虫抓来吃,“就像吃肉一样,把它们炸了吃。”

马兹布科说,在童年时期主要吃鲜奶和野生菠菜等健康食物。

马兹布科长大后嫁给了一个比自己大很多、第一任妻子已经去世的男人。她已经忘记自己结婚是什么时候了。

她和丈夫有7个孩子,现在还有两个孩子活着。马兹布科现在有50多个孙辈和曾孙辈。

如果身份文件上显示的日期正确的话,那么马兹布科活过了3个世纪。她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以及两次全球大流行病(西班牙流感和新冠病毒)。2022年5月11日,在庆祝128岁生日时,马兹布科对媒体说:“我周围的人都死掉了,我很惊讶我还能活着。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马兹布科说自己已经厌倦了一切,并无所事事地坐在那里。

据报道,在今年2月14日因中风住院治疗后出院28天后(2月28日),3天后(3月3日)在家中去世。本周六将为其下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