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家电产品最新资讯  > 正文

董明珠两会提案:建议建立超期服役家电的淘汰机制

2023-03-09 08:4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9日 消息:董明珠自媒体消息,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今年两会上提出“建立超期服役家电的淘汰机制”和“规范二手家电流通市场”的建议,强调要淘汰、更新过期家电,促进企业不断创新,同时,也要规范二手家电市场,严格把控超龄服役的家电产品进入二手家电市场,从而保障消费者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这已经是董明珠在两会上第十次提出有关处理超龄服役家电建议了,自2013年起,董明珠先后提出了“立法规定家用电器强制性报废标准”、“出台《耐用消费品安全法》”、“建立家电产品安全使用年限标准”、“建立家电产品安全使用年限国家标准”等议案。

格力

董明珠认为,推动超期服役家电的淘汰机制,一方面是为了杜绝家电因超期服役带来的安全隐患,保障消费者的生命财产安全,另一方面,也能推动企业对产品研发的投入,有利于扩大内需,促进新产品的更新迭代,实现消费升级。及时淘汰老旧家电,缓解因老旧家电所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也有助于加快我国实现“双碳”目标。

同时,也为了防止超龄家电流入二手市场,扰乱市场秩序。因此,董明珠在建议案中强调出台关于二手家电买卖相关环节的规范要求,严格把关二手家电的质量,明确售后服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