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小微最新资讯  > 正文

钱小乐:用普惠金融服务为小微企业撑起“保护伞”

2023-03-08 16:5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几年,在市场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中小微企业受到诸多的冲击和挑战。有调查报告显示:当前很多小微企业面临较为严重的资金链危机。其中,近一半小微经营者的季度营业收入低于2. 5 万元,接近三分之一的小微企业现金流可维持时间不超过一个月,少部分小微企业已经无法维持正常运转。

  在此背景下,钱小乐用金融服务为许多小微企业撑起了 “保护伞”,让它们能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环境中增加自身的韧性和生机。它借助行业领先的技术能力,变革过往单向的个人金融需求发起和服务模式,提高金融服务效率,提升了民众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

  王阿姨一家经营的“沙县小吃”就是无法正常运营的小微企业之一。

  “就在疫情之后,我们开门的日子都没有多少天,赔了不少钱。”谈及之前的经营困境,王阿姨还是忍不住叹了口气,“好不容易恢复正常了,租金、食材还有餐具又成了问题。我们一家人在疫情的时候没有收入,现在店铺要续租,合同是一年,哪里一下子拿得出那么多钱,当时可把我们愁坏了。”

  王阿姨四处筹措资金,但是由于店铺经营规模小,缺少抵押物,贷款四处碰壁。在向亲戚的求助下,她了解到一款无需抵押担保的信贷产品——钱小乐App。

  “最开始我也不会弄这些网上的东西,很害怕被骗。后来我侄子说来帮我弄,我才发现原来现在科技那么发达,操作起来那么简单,半小时不到就到账了,我都不敢相信是真的。”王阿姨说起钱小乐,心情明显变得雀跃,“现在的高科技产品太方便了,之后我们的大件设备要更新嘛,也是用钱小乐周转的。”

  同样从事餐饮业的唐姐也面临相似的难题。疫情前,唐姐在广州荔湾区的某所小学附近经营着一家面包店,疫情后生意一落千丈,靠接周围小区的团购单维持生计。

  但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唐姐店里的机器出现了故障,需要紧急更换,其配送的成本和设备的费用都价格不菲,唐姐特别为难:“我们手头没有足够的现金连夜更换设备,但如果不及时解决这个问题,明天的单我们就足不出来了。”

  好在唐姐对小微企业的经营风险早有了解和准备,“我刚开店的时候资金周转也遇到一些问题,当时就已经有人给我推荐钱小乐了,我说我要把它留到关键的时候用。”唐姐说,“但我完全没想到它到账那么快,我们当晚真的完全把设备问题解决,还睡了个好觉,这是我最惊喜的,动动手指头就能解决问题,钱小乐太方便了。”

  此外,钱小乐还有一个很大的优点——去中介化,利率更低,确定性高。它采用灵活借款,息费透明的方式,自主构建了“去中间商环节”服务体系,为用户带来利率更友好且确定性更高的产品,降低小微企业的周转成本。

  “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这是金融服务的改革要求,更是战略方向。钱小乐在支持普惠金融、做小微企业“保护伞”的同时也相信:近几年不确定的市场环境虽然加重了小微企业短期生存压力,但是如今小微企业的寒冬已经过去,在未来迎接我们的将会是“万物复苏,春暖花开”。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