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规划最新资讯  > 正文

《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印发 每日互动市场关注度跃升

2023-03-08 14:4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据新华社消息,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规划》"),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秉承党的二十大精神,数字中国顶层设计进一步明确,铺就了大数据相关产业的发展坦途。数据智能上市企业每日互动(股票代码:300766)深耕数据智能赛道十余年,持续支持数字中国建设,受到资本市场关注。

《规划》指出,要夯实数字中国建设基础。一是打通数字基础设施大动脉。二是畅通数据资源大循环。每日互动是中国专业的数据智能服务商,构建了"数据积累-数据治理-数据应用"的服务生态闭环,在数据要素市场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除拥有海量鲜活的大数据资源外,每日互动还自主研发了DiOS数据智能操作系统(Data Intelligence Operating System),能够快速接入、融合客户多源异构的数据,将数据资源打造成数据要素并产生价值。同时,结合行业知识,每日互动推动数据智能在各垂直行业落地应用,助推各领域数字化升级。

发展公司业务的同时,每日互动也在为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而努力。2020年,在其举办的首届"西溪论数·数据智能高峰论坛"上,每日互动联合中国移动、网易、吉利等数十家产业代表共同发起了数据智能领域首份行业宣言--《西溪数据宣言》,以凝聚产业合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推进数字中国建设。同时,每日互动还深度参与数据安全行业基础设施建设,推出创新的大数据联合计算模式并持续迭代,为数据要素的安全高效流通保驾护航。

值得关注的是,2022年11月22日,浙江省工商联数字经济工作委员会("数委会")正式成立,浙江省工商联(省商会)副会长、每日互动董事长兼总经理方毅被聘任为主任。方毅表示,数委会将在省工商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两个先行和数字浙江建设,着力建立和发挥"纽带""平台""机制"等角色力量,推动资源整合、信息共享,推动民营企业在数字经济领域的诉求反映和权益维护,深度服务浙江省数字化改革一号工程。

《规划》的提出进一步强调了数字经济在中国经济发展的中的重要性,科技企业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将在基础设施、场景应用、平台服务、前沿技术研究等多个维度发挥重要作用。展望未来,伴随着国内经济的复苏,相信像每日互动这样的数据智能企业均能在数字中国的"超级规划"中发挥关键力量,企业本身的业务发展也将更上一个台阶。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