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模型技术最新资讯  > 正文

周鸿祎两会提案:建议对ChatGPT技术探索给予充分支持

2023-02-28 13:4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8日 消息:两会临近,近日,360集团创始人,全国政协委员周鸿祎在两会提案中表示,近期ChatGPT引发全球热议,以ChatGPT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模型技术的巨大跃升将掀起一场新的工业革命。

周鸿祎建议,从两点着手发展人工智能大模型技术,首先是建立大型科技企业+重点科研机构的产研协同创新模式,打造中国的“微软+Open AI”组合引领大模型技术攻关;其次是支持设立多个国家级人工智能大模型的长期开源项目,打造开源众包的开放创新生态。

周鸿祎还建议,国家创造更加开放公平的产业生态,以产学研合作的方式,对ChatGPT技术探索给予充分支持。

360,奇虎,周鸿祎

此前,周鸿祎曾表示,未来所有数字化的APP、软件、网站,甚至所有的行业,都值得用ChatGPT重做一遍。

周鸿祎认为,如果大数据是数字时代的石油,ChatGPT就是发电厂,它能把大数据加工成电力,通过API接口,以SaaS服务的方式输出给千行百业,充分发挥SaaS服务的部署门槛低、使用难度低、使用成本低的优势,全面提升人类社会的智能化水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