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旅游最新资讯  > 正文

养猪不如养上海人!这话传遍旅游圈 上海游客占8成

2023-02-23 11:4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养猪不如养上海人”登上热搜。实际上,江浙沪一带拥有绝佳的消费力的人群不仅仅是上海人,苏州、杭州、宁波等城市的居民也都是“受关注”的对象,但总体消费爆发力和潜力远远不及2500万人的上海。

上海3

在安吉工作的人表示,最近几年上海游客几乎占了八成,“去年3-5月份上海封城的时候,大乐之野一天不到两间预定,而上海一解封,6月下旬就开始满房。”受疫情和上海封城的影响,携程向旅游界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最近一年(2022年2月22日至2023年2月21日),安吉酒店业务和度假业务的订单量中,上海游客的订单量分别占比达30%和43%,与疫情前相比有很大的跌幅。

据悉,安吉县有一个著名的渔村,本乡人不足一千,但外来上海人有三千,其中还有一百多人是上海来的外国人。这些新的现象表明,中国城乡关系正在发生重大变化:大量的城市人口开始向农村迁移,这跟过去强调农村人进城已有很大不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