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Alphabet最新资讯  > 正文

百惠证券:人工智能发展一日千里 智能ETF投资成热门

2023-02-14 16:5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由微软OPENAI开发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ChatGPT引发许多讨论,不仅能够与人类自由对答、编写故事、撰写学术论文、计划旅程,更能通过软件工程师面试,可见人工智能的发展一日千里,让全球瞩目。在ChatGPT抢尽风头后,不少科网巨头纷纷宣布优化或重制自家的人工智能系统,决意重占AI的领导地位。例如谷歌以全新聊天机器人Bard反击,提倡可以回答任何查询,可就在Bard日前被指出答错了一条问题后,令母公司谷歌Alphabet的股价一度受挫。百惠证券认为,得益于ChatGPT的爆红,会加快推动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预计会同时带动智慧ETF的投资热潮。

有消息指ChatGPT短短两个月便收获达1亿的活跃用户,访问量高达6亿,股价比起问世时上涨近5倍,足以证明人工智能的火爆程度。未来科技产业的发展蕴存无限潜力,包括人工智能、云端应用、算法及大数据分析等领域。中国科技巨头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快手等等亦宣布将会投放更多资源到AI研究中,建立大型语言模型,增加在市场的竞争力。百惠证券指出,该产业在金融市场亦占有一定优势,投资者可以多加留意,等待良机。

科技创新产业旋风再起,令金融业界看好这些ETF的表现。百惠证券建议,若投资者有意投资科技创新范畴的股票,比起投资个别股票,投资主题式的交易所买卖基金(ETF)会是更佳选择。因为ETF涵盖的种类广泛,灵活性较大。投资者可以尝试直接以「一篮子」的方式购入多种主题式股票,在市况较好的时候,能以ETF寻求一网打尽,亦省去投资者需逐一钻研或选股的时间。

在人工智能的发展如火如荼之际,相关的金融产品自然有望增长。百惠证券深明香港对于引入新兴科技产业十分殷切,金融数码的转型亦指日可待,利于科技产业在市场立足。在相关部门的积极推动下,在香港市场参与ETF交易的方式非常便捷,因为不少券商会提供官方网站及APP的在线平台供投资者交易,亦有对国内及海外的投资者提供咨询服务。以立足香港的百惠为例,其品牌成员按照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的规管,获发第 一类、第四类及第六类牌照,旗下一站式APP功能齐全,能为投资者提供安全可靠的网上金融服务,轻松投入各类交易中。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