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多家学术期刊禁止将ChatGPT列为合著者

2023-02-07 11:0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7日 消息:据财联社报道,许多知名学术期刊正在更新编辑规则,是否允许使用ChatGPT撰写的学术论文。

比如《科学》明确禁止将ChatGPT列为合著者,并且禁止在论文中使用ChatGPT生成的文本。而《自然》则表示,可以在论文中使用大型语言模型生成的文本,也包括ChatGPT,但不能将它列为论文的合著者。

机器人 人工智能 AI (3)

据悉,ChatGPT由OpenAI在去年11月末推出,因其表现大幅超越此前大型语言模型(LLM),迅速成为岁末年初第一号“窜天猴”。

在新媒体、影视、软件开发、游戏互动等领域中,ChatGPT被迅速加以利用,辅助生产提升效能。学研圈也不例外。据Nature统计,使用ChatGPT并将其列为作者的论文最少有4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