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一文读懂ChatGPT是什么

2022-12-06 17:26 · 稿源:站长之家

最近,一个新的 AI 机器人“ChatGPT”引发了不少关注。

该聊天机器人可让用户使用自然语言输入问题,并以对话式的方式回答问题,尽管可能有些生硬。机器人会记住你们的对话主线,使用之前的问题和答案来给出它的下一个回复。

人工智能,AI

这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该工具尽管不是无所不知,知识却相当渊博——它给的答案可以是创造性,而且听起来非常权威。ChatGPT推出几天后, 已有超过一百万人试用。

开发出ChatGPT的公司OpenAI 警告称,ChatGPT“可能偶尔会产生不正确或误导性的信息”,所以要小心。下面我们来看看ChatGPT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这个 ChatGPT 很重要,以及它发生了什么,又该怎么使用等很多网友好奇的问题。

什么是ChatGPT?

image.png

ChatGPT 是OpenAI 于11月发布的 AI 聊天机器人系统,用于展示和测试一个非常庞大、强大的 AI 系统可以完成的任务。您可以向它提出无数问题,而且通常会得到有用的答案。

例如,您可以向它提出百科全书问题,例如“解释牛顿运动定律”;你可以要求它,“给我写一首诗”;可以要求它编写一个计算机程序,它会告诉你所有不同的方法...

但问题是ChatGPT并不完全知道任何事情。它是一个通过从互联网上获取的大量文本并且经过训练的人工智能模式,然后在人工协助下进一步训练以提供更有用更好的对话。

你得到的答案可能听起来似是而非,又或者是权威的,但正如 OpenAI 警告的那样,它们很可能是完全错误的。

多年来,聊天机器人一直是很多企业公司兴趣的工具,目的是用来帮助客户获得他们需要的东西,以及人工智能研究人员试图解决图灵测试。

你可以问ChatGPT什么样的问题?(怎么使用)

面对ChatGPT,你可以问任何问题,虽然可能得不到答案。

OpenAI 提供了一些类别,比如解释物理学、寻求生日聚会的想法,以及获得编程帮助。

有网友要求它写一首诗,它确实做到了,尽管文学专家可能觉得它生成的作品不能让人印象深刻。

ChatGPT 的专业知识非常广泛,其跟踪对话的能力也非常出色。比如向它询问与“紫色”押韵的单词时,它会提供了一些建议,如果继续问“用粉色怎么样?”它给的答案同样丝毫不漏。

当提问,“是敏感更容易得到约会还是强硬更容易得到约会?”GPT的部分回应是,“有些人可能会觉得敏感的人更有吸引力,而另一些人可能会被强硬和自信的人吸引。一般来说,在与他人的互动中表现出真诚和真实,可能比试图迎合某种模式或角色更有效。”

image.png

谁创建了ChatGPT?

ChatGPT 是人工智能研究公司 OpenAI 开发的AI模型。它的使命是开发一个“安全有益”的通用人工智能系统或帮助其他人开发这样的系统。

OpenAI 之前的产品曾引起轰动,比如GPT-3,它可以生成像人类写的文本;还有AI绘画工具 DALL-E,它根据你输入的文本提示创建绘画艺术作品 。

GPT-3,以及于GPT3.5更新版本ChatGPT,都是被称为大型语言模型的AI技术的例子。他们受过训练,可以根据所看见的内容创建文本,并且可以自动进行训练——通常是在数周的时间内使用大量的计算机能力。例如,训练过程可以随机找到一段文本,删除几个词,让人工智能填空,将结果与原始结果进行比较,然后奖励更为接近远内容的人工智能系统。这样一遍又一遍的重复可以锻炼产生复杂的文本生成能力。

ChatGPT 是免费的吗?

目前,ChatGPT是免费的,但未来可能会收费。OpenAI 的首席执行官 Sam Altman 在周日警告说: “我们将不得不在某个时候以某种方式将其商业化; 因为计算成本令人瞠目结舌。”

可以作为参考的是,使用DALL-E时,一旦超过一个基本的免费使用水平,OpenAI 对 你使用DALL-E生成艺术作品时收费。

ChatGPT 的限制是什么?

正如 OpenAI 强调的那样,ChatGPT 可能会给出错误的答案。有时,它会特别提示你它存在的缺陷,这很有帮助。例如,比如小编提问“有没有什么有趣好玩的新闻网站?”这句话时,ChatGPT 回答说,“抱歉我无法浏览互联,因此无法访问有关特定新闻网站的信息。作为OpenA!训练的语言模型,我的主要功能是根据接收到的输入协助生成类似人类的文本。我无法访问当前信息或提供网站访问建议。”

QQ图片20221206162116.png

ChatGPT 有时给的答案看起来很权威,但实际上是错误的。

软件开发商网站StackOverflow 禁止 ChatGPT 回答编程问题。管理员警告说,“由于从 ChatGPT 获得正确答案的平均比率太低,发布由 ChatGPT 生成的答案对网站以及询问或寻找正确答案的用户来说是非常有害的。”

对于其他没有明确答案的问题,ChatGPT 通常提供了一些趋势或参考。

ChatGPT 会禁止什么内容?

ChatGPT 旨在淘汰“不适当”的请求,也就是要求这种行为符合OpenAI 的使命“确保通用人工智能造福全人类”。

如果你问 ChatGPT 本身什么是“禁区”,它会告诉你:任何“具有歧视性、冒犯性或不恰当的问题。这包括种族主义、性别歧视、恐同、变性或其他歧视或仇恨的问题。” 要求它从事非法活动也是不允许的。

ChatGPT比谷歌搜索好吗?

向计算机提问并得到答案是有用的,ChatGPT 通常会提供这些信息。

Google 经常向用户提供其建议的问题答案以及它认为相关的网站链接。通常 ChatGPT 的答案远远超过谷歌的建议。

但是ChatGPT 提供内容值得信任之前之前,大家在使用的时候应该三思而后行。与 Google 本身和维基百科等其他信息来源一样,最佳做法是依赖原始来源去验证信息。

核对 ChatGPT 答案的准确性需要做一些工作,因为它只提供一些原始文本,没有链接或引用。但它可能很有用,在某些情况下会发人深省。你可能不会在 Google 搜索结果中直接看到类似 ChatGPT 的东西,但 Google 已经建立了自己的大型语言模型,并在搜索中广泛使用人工智能。

因此,ChatGPT 无疑为我们指明了通向科技未来的道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