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统一充电接口或让苹果每年损失百亿 苹果哭了!网友笑了!

2022-10-11 15:2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11日 消息:近日,欧盟的一项统一充电接口的新规,让苹果很为难。和安卓手机厂商不懂,苹果多年来一直坚持为iPhone配备专用的Lightning接口,并且一直是统一充电接口的反对者。

image.png

高昂的配件以及MFi认证费为苹果带来了大量利润,而这次欧盟的新规,将会迫使苹果不得不放弃Lighting接口而采用更通用的Type-C接口,这将让苹果丧失高额的授权利润来源,每年的损失可能会超过百亿元。

QQ截图20221011152949.jpg

对于欧盟的新规,近90%的网友表示赞成,认为统一标准是好事;还有7%的网友不赞成,认为应该交给市场决定。

通信高级工程师、战略规划专家袁博表示,统一充电接口市场是大势所趋,一方面可以方便用户,另一方面从环保的角度来说,有利于充电线的重复利用,利大于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