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生走路玩手机撞电线杆额头鼓包 当事人:希望朋友们吸取教训

2022-10-06 11:54 · 稿源: 快科技

今日消息,据梧桐Video报道:江苏苏州的李女士下班路上,边走边低头刷抖音短视频,一不小心撞到电线杆上,额头鼓起大包。

当事人李女士称当时撞完之后立马就鼓起了一个很大的包,希望朋友们吸取教训不要再边走边玩手机。

街面上、地铁公交里、商场、医院埋头于手机或平板电脑的情形几乎随处可见。这些人被称之为低头族”,人们对低头”已经习以为常。

公开报道显示,有不少学生有边玩手机边在校园内走动的行为,其中有较少的学生有过玩手机撞到路人等经历。这种在相对安全的校园内养成的习惯,一旦带到交通繁忙的校外,可想而知有多大的危险性。

一位心理咨询师曾在大学期间对低头族”进行过调查,当人们专注某一件事时,往往会忽略出现在眼前的其他物体,这种现象称为未注意盲”。

有大量因低头玩手机过于专注而导致未注意盲的实例,或者开车撞人,或者走路被撞,或者掉进污水井等,造成自身或他人的人身伤害。

应该说,手机尤其是智能手机给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却由于部分人的使用不够科学、过度依赖,甚至患上手机依赖症,而引发大小不同的囧事”和事故,带给我们的是沉痛警示和深刻教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不看手机你能过吗?仰头玩手机可预防颈椎病上热搜:消息不实

    类似的谣言相信大家都听过了吧,比如仰头玩手机可以预防颈椎病,这到底是真的吗?该消息不实,仰头玩手机同样会伤颈椎可能会加重对颈椎的伤害。如果已经到了需要手术的程度,越早接受手术,恢复效果也就越好。

  • 妈妈第一次来杭州 朋友圈晒8张厕所图 女生:会常带父母出门看世界

    一女生带着妈妈第一次来杭州看亚运会,经过黄龙体育中心站时,因地铁厕所充满香气又格外干净,让妈妈感受到了大城市的公共设施完备,以及亚运期间的人文关怀,便在朋友圈晒出九宫格厕所照片。女生表示:今后会常带父母出门看看世界,让妈妈见识更多好玩有趣的东西。带爸妈看世界”,物质条件具备了,美好生活不仅是为自己应包括父母。

  • 雷雨天子在家录视频险被雷劈 当事人:没想到雷会这么近

    重庆一位女子在近日晒出了一段惊险的画面,视频显示在雷电落下的一瞬间,该女子阳台外瞬间亮如白昼。自己也没想到雷会那么近,当时被吓得尖叫。还需关注天气预报信息,及时了解雷雨天气的变化趋势,以便做出正确的判断和决策。

  • 低头看手机相当于脖子挂两个大西瓜 专家:仰头玩手机可缓解

    如今低头族”已经非常普遍,但低头玩手机对颈椎的危害也非常大。欧洲脊柱协会曾发出警示:当低头30度刷手机时,颈椎会承受约18公斤的压力;低头45度时,压力值增加到约22公斤。预防颈椎病的关健还是避免长时间低头刷手机、伏案工作等,因为这种状态让颈椎长期处于高强度的负荷中,很容易出现颈椎的生理曲度僵直,甚至反弓”,加速颈椎退行性病变。

  • 何同学分享生活小窍门:夜里躺床上玩手机 打开闪光灯对眼好很多

    夜晚关灯之后玩手机,感觉手机亮度太亮刺眼,一般都会调暗手机屏幕或者启用夜间模式,但是如果尝试打开闪光灯的话,可能会发现不一样的新世界。科技博主何同学”分享了一个生活小窍门,躺在床上看手机的时候可以把闪光灯打开,光把房间打亮后对比度低很多,对眼睛好。

  • 清华大学:女生喝奶茶更易上瘾并导致抑郁焦虑

    快科技10月3日消息,对于当代不少年轻人来说,奶茶是不可少的饮品,一天不喝就浑身难受。不过,奶茶里面的热量除了带来物理攻击发胖以外,也因含有大量糖分而产生一定的魔法伤害。近日,清华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的科学家调查了超5000名北京的大学生发现,奶茶能够让人上瘾,16.3%的学生符合成瘾标准,女生和年龄较小者更为严重,并且与抑郁和焦虑有关。此外有研究发现过量摄入糖分会使得老鼠脑内一种名为BDNF(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的蛋白质相应减少。而这种蛋白质广泛分布于中枢神经内,具有神经再生和修复功能,BDNF及其受体也被认为在改

  • 女生睡觉不摘耳钉:直径4mm钻掉耳道 卡了半个月

    陕西延安一女生称采耳时师傅在自己耳道内挖出直径4mm的耳钉钻引关注。当事人小尤平时睡觉不会摘耳钉,之前耳钉钻脱落过,简单安装了下便继续戴着,月初发现小钻掉了没太在意,现在才明白可能是睡觉时掉进了耳道,且已卡了大半个月。不要去街边小摊等地打耳洞,这些地方的器械可能消毒不到位,有造成血液污染,传播疾病的可能。

  • 女生误将自拍发工作群:2分钟极速撤回50张 结果大型社死

    相信不少人都有把个人隐私照片、资料发到公司群的尴尬境遇。微信、QQ虽然提供了撤回功能,但如果一次发出去太多9月22日,河南郑州。一女生在和闺蜜讨论要把拍的照片发到聊天群里,结果正好在看工作群消息,也没注意是什么群,就全发了出去。发完之后,女生才反应过来,于是开始一张张撤回。不得不说女生的手速相当快,2分钟的时间里撤回了50多张照片,手都抽筋了。可惜,微信撤回时间限制只有3分钟,加上每次撤回都需要一定的网络响应时间,最终还是剩下几张自拍没能撤回。老板和同事们也纷纷在群里调侃,成了大型社死现场。有网友出了一?

  • 00后女生裸辞花1万5游22个城市:出行火车硬座 住宿青旅

    不少人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等我有钱了就出去旅游”,但要知道的是,有钱的日子可能来的并不快,一些等不及的人,没钱也会提前出发。广东云浮,20岁女生裸辞独自穷游22个城市76天,共花费1万5左右一事,引起网友关注热议。不少网友表示很难做到像上文女生那样,我一家四口,出门旅游随便一万块就出去了”、没房贷、车贷、婚姻、孩子就是洒脱”、真正的世界那么大,我想去走走”。

  • 应届女生称因父母把年龄报大4岁影响就业求帮助:网友唏嘘无解

    自己实际是99年出生,结果却被父母把年龄给报大了4岁,结果就很尴尬。甘肃白银一女生称自己是今年的应届生,因被父母把年龄报大4岁影响就业引关注。觉得父母非常不负责任才发到网上,也希望能寻求到网友的建议和帮助。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