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欧盟通过统一USB-C接口,苹果也不能搞特殊

2022-10-06 08:50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中关村在线消息:近期,欧洲议会以投票的形式(602 票赞成,13 票反对,8 票弃权)通过了2024年年底前强制包括iPhone和AirPods在内的电子设备统一USB-C通用充电端口的法规。

据了解,从2024年秋季开始,在欧盟地区销售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电子阅读器、键盘、电脑鼠标、GPS 设备、数码相机、耳机、手持视频游戏机和便携式扬声器设备的充电接口必须采用USB-C。而笔记本电脑充电器的标准接口强制采用USB-C的时间为2026年。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美国参议员也曾尝试呼吁美国商务部采用强制政策来解决充电接口不统一的问题。参议员认为,苹果的Lightning接口对消费者来说既昂贵又无意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