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1usmus计划今秋带来Radeon Monster Profiles显卡性能调优工具

2022-09-26 14:00 · 稿源: cnbeta

外媒报道称,CTR 与 Hydra 的开发者 Yuri Bubily(又名 1usmus)正在打造一款全新的硬件优化实用工具。不同的是,这次他将更多精力放在了 GPU、而不是 CPU 的性能调优上。据悉,该工具名叫“Radeon Monster Profile”(以下简称 RMP),其旨在提升 GPU 性能的同时压低功耗。

按照计划,Radeon Monster Profile 将于今秋推出。此外虽然初期仅适配 AMD RDNA 2 GPU,但后续 yuri Bubily 也会添加对 RDNA 3 GPU 的支持。

Yuri 表示 —— RMP 结合了独特的设置、利用新的电压 / 频率曲线来优化 AMD Radeon GPU 的性能和功耗,以最大限度地发挥其潜力。

有趣的是,尽管 GPU 是显卡的主要构成部分,但 RMP 尤为关注显存子系统的表现 —— 通过将电压下调 6%,以降低 GDDR6 显存模块的功耗与发热。

1.png

具体说来是,Radeon Monster Profile 通过提高相对于工作电压的请求核心(GPU)频率来进一步提升性能。

以 RX 6800 XT 显卡为例,与标准操作相比,其能够实现高达 +300 MHz 的频率提升(较默认 +13%)。

在功耗近似的情况下,消费者们每一块钱的帧率性能提升了 21% —— 这点给我们留下了尤为深刻的印象。

2.png

此外 Radeon Monster Profile 将提供多个通用和自适应的配置文件,而无需修改存储在 GPU BIOS 中的出厂设置参数 —— 比如温度墙 / 风扇转速、或增加电压 / 改变电流限制。

需要注意的是,在运用 RMP“鸡血配置文件”之前,还请确保 GPU 拥有充分的散热支撑、以实现更符合预期的大幅性能优化。好消息是,据说大部分 RX 6000 系列非公显卡都满足所需的散热条件。

3.png

最后,如果一切顺利,Radeon Monster Profile 将于今秋的发布会上,被官宣集成到用于调教 AMD Ryzen CPU 的 Hydra 工具套件中。

不过鉴于 RMP 仍在开发过程中,早期晒出的性能数据或与最终产品不尽相同。且该工具首发仅支持 RNDA 2 GPU,RDNA 3 GPU 还得再多等一段时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