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抖音直播最新资讯  > 正文

抖音直播开展“暑期未成年人保护”专项治理 7月份处罚直播间11W+个

2022-08-16 15:0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6日 消息:今日,抖音直播发布了“暑期未成年人保护”专项治理公示第一期内容,7月份因违规被梯度回收直播权限的直播间总计11W+个。

公告称,为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建立健康向上的社区生态。2022年7月开始,抖音直播开展“暑期未成年人保护”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不良内容,进一步严防未成年人直播、充值及打赏消费等行为,对违规帐号进行短期、长期回收直播权限等梯度处罚治理。平台保持每日24小时不间断地直播间消费巡航,系统日均拦截疑似未成年用户消费账号超12万个,守护未成年人消费安全。

image.png

2022年7月1日-7月31日,在抖音直播“暑期未成年人保护”专项治理行动中,因违规被梯度回收直播权限的直播间总计112784个。

抖音直播将在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方面,持续重点实施以下举措:

一、禁止未成年人参与直播打赏

抖音直播禁止0-18岁的未成年人参与直播充值打赏消费,并严厉打击违规诱导未成年人用户使用打赏服务,对明知或应知用户是未成年人仍以任何形式欺骗、诱导、胁迫未成年人充值消费的主播和经纪机构,秉承“零容忍”态度从严处罚。

二、严禁未成年人直播,避免直播不良导向

抖音直播禁止0-18岁的未成年人开通直播权限。所有用户在抖音开播均需要实名认证,未成年用户无法发起直播。平台将加大出镜直播审核力度,如发现未成年人冒用成年人帐号直播或与成年人共同出镜,将对直播予以提示和拦截。16-18岁的未成年人如遇特殊情况需开播,需获得其监护人书面同意并向相关部门报备。针对出现不良导向内容、话题、评论的直播进行重点治理,避免引发未成年人跟风模仿。

三、建立专门服务团队

抖音直播建立了全链路预防未成年人打赏及退款处理流程,如遇未及时开启青少年模式,或使用成年人手机进行打赏消费的情况,平台开通了7*24小时青少年守护热线:400-9922-556,由专人专线指引「未成年人消费充值返还」操作。一经核实,平台将于24小时内发起全额退款,并对用户进行回访建联,保障退款完成返还。

四、加强直播消费巡航和拦截

抖音直播持续加大预防未成年人直播消费巡航和拦截力度。系统检测到消费帐号疑似未成年人,将立即对帐号弹窗并要求实名认证,用户拒绝认证,本次消费将被拦截;如果认证为未成年人,帐号将禁止任何充值、消费行为。为优化未成年人直播打赏消费退款流程,除客服专线400-992-2556提供服务外,平台上线全流程智能客服提醒功能,覆盖接收申请、材料提交、退款等节点。

五、优化升级“青少年模式”

抖音直播不断优化升级未成年保护措施,主动向未成年人用户提供“青少年模式”,在该模式下,未成年人无法观看直播、无法进行充值打赏,防范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直播。

六、加强网络素养教育

抖音直播将持续严厉打击各类涉青少年群体不良文化、不良导向信息,对网民举报和自身巡查发现的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及时清理,对发现的违规帐号及时处置;通过加强对主播、经纪机构的培训和正向引导,提升直播参与主体的网络素养;此外,平台号召监护人主动帮助未成年人开启“青少年模式”,引导未成年人正确合理使用网络,与平台一起共同建立平台、社会、监护人相互配合的全方位防控体系,为未成年人打造健康绿色的网络环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新一期手游防沉迷评测出炉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为了防止孩子在假期期间沉迷游戏,9月24日,腾讯游戏发布中秋与国庆限玩通知。9月29日至10月6日期间,未成年用户可在每晚20:00至21:00之间玩一个小时游戏,假期累计可游玩时间为8个小时。相关专家表示,当前,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未成年人游戏沉迷问题得到了进一步解决,但针对目前尚存的部分死角和漏洞,仍需要更多手段,真正把防沉迷工作做到实处。

  • 布局抖音直播间,“中国汉堡”塔斯汀如何拿捏年轻人?

    塔斯汀开始向一线城市扩张。塔斯汀在北京开店的消息在社交平台流传,不少网友已经晒出了自己打卡的照片。图源黑猫投诉平台总的来看,塔斯汀通过差异化的产品以及品牌特色在餐饮市场有了一席之地,一定的市场声量和运营经验也为塔斯汀开拓一线城市奠定了基础,如何在一线城市站稳脚跟是塔斯汀需要思考的重点。

  • 拼多多真香的年轻人,正在悄悄流入抖音直播间

    2023年是很多行业重回“价格战”的一年。电商平台的价格战打得尤为激烈。抖音和拼多多正处于一个原本平行、但逐渐汇聚合流的电商路口,到底是抖音率先在货架电商领域弯道超车是拼多多更快于直播电商领域逆袭,这可能是下阶段电商大战最精彩的故事篇章了。

  • 欢太游戏充值怎么退款?超详细的未成年人误充值退款流程

    在互联网技术不断发展的今天,网络已然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但与此同时,未成年网络沉迷问题也频频发生。长期沉迷于网络游戏,不仅影响未成年的学业情况,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也会受到影响。欢太也呼吁家长、游戏提供方以及社会各界关注和加入到未成年游戏保护过程中来,为未成年人营造安全、健康的网络游戏空间,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 腾讯游戏发布中秋国庆未成年人限玩通知 累计可游玩8个小时

    腾讯游戏发布《2023年中秋及国庆节假期前后未成年人游戏限玩的通知》称,结合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与实际放假调休安排,2023年中秋及国庆节假期前后,腾讯游戏旗下在中国大陆地区运营的网络游戏面向未成年人的游戏限玩执行如下:未成年人限玩:腾讯游戏表示,以上每日的20时至21时之间,未成年人可登录游戏。其余工作日,以及调休上班的10月7日和10月8日,均为禁玩时段。

  • 腾讯发布中秋、国庆假期未成年人限玩通知:8天能玩8小时

    下周就要迎来中秋、国庆假期了,为了防止孩子在假期期间沉迷游戏,今日,腾讯发布中秋国庆限玩通知。9月29日至10月6日期间,未成年用户可在每晚20:00至21:00之间玩一个小时腾讯旗下游戏,假期累计可游玩时间为8个小时。在财报会议上,腾讯表示限制未成年人网游时间不会对业务产生重大影响。

  • 老牌国货直播间纷纷疯狂“整活”:白猫直播间真的用一只白猫当主播

    各个国货品牌直播间纷纷疯狂整活”,白猫直播间真的用一只白猫当主播雕牌则是一个人cos成大雕”出镜带货,七匹狼直播间主播牵着一只哈士奇出镜。有网友表示,压力给到了白象,想看白象直播间。老牌国货也要学会用现代互联网营销语言讲故事,不断将品牌价值传递给新一代消费者,期待更多这样的老牌国货焕发青春。

  • 30人直播间28人是水军 7人用600部手机在直播间刷量控评被查

    直播间的大哥,进入到一个直播间后,可能就自己一个真人,其它全是托,在这种一步一步的诱骗之下,稍不注意就会被骗走自己的家产。9月21日,安徽亳州。查出水军”的违法事实后,截至7月17日,西安警方已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25人,行政拘留12人,止付金额218万余元。

  • 吴磊打开幸福生活的新方式,就藏在小熊电器直播间

    当因为工作烦躁透不过气时,看看养生壶里花茶随着小气泡咕噜咕噜缓缓绽放,心神开始安宁;当下班回家看着空空的饭桌神伤时,打开电饭煲找个剧的功夫,一把米一杯水酿成生活的烟火气……当代年轻人时不时吐槽生活的“苦”,小熊电器则千方百计给他们加点意想不到的“甜”。9月20日,在小熊电器天猫超品日的直播中,品牌代言人吴磊惊喜空降,在直播间打造的沉浸式治愈空间中,大方分享工作日常、揭秘独处时光、安利独家幸福美食、见证粉丝暖心留言等通过现场体验养生壶、有“矿”的即热饮水机等爆款产品,带用户共同开启小熊电器带来的多种幸福生活方式。如点点萤火的汇聚,亦能照亮漫漫黑夜,小熊电器携手吴磊,正在创造更多更美的幸福萤火。

  • 抛弃李佳琦的年轻人,涌进“三个小老头”的直播间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9月16日星期六,上午8点,10万人齐聚活力28衣物清洁旗舰店抖音直播间,他们看到的,是一个戴着眼镜的“小老头”在镜头前,背后是朴实无华的工厂,没有“小黄车”——有小黄车的时候,79元能买到31.2斤洗衣液。这已经是连续第二天,这个“小老头直播间”早晨一开播就超过10万人同时在线。也希望代工厂的这波努力,真的可以助益活力28品牌的重振。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