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HarmonyOS3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HarmonyOS 3新品 智慧屏S86 Pro月底见

2022-07-19 11:46 · 稿源: 快科技

今天,博主@数码闲聊站指出,华为智慧屏S86 Pro出厂预装HarmonyOS 3,新特性是超级桌面、单应用投屏、超级终端,支持和手机、手表、耳机、音箱等鸿蒙设备互联。

由此不难看出,HarmonyOS 3的最大看点之一就是跨设备互联,实现多设备之间的协同工作,打破各个设备之间的藩篱。

众所周知,传统生态比如Android,要实现不同设备间的互通,开发者要做的工作很多:从底层到上层,从通信、数据管理、文件服务到UI的各部分适配和修改,这些工作都要去做,而HarmonyOS将UI以下的基础服务做了封装,开发者也因此轻松了不少。

简单地说,是用一个HarmonyOS系统来解决IoT所有的问题。HarmonyOS本身隐藏了更多分布式技术的实现细节,包括分布式软总线、分布式数据管理等技术,都在系统服务层面做了抽象封装。

最终,数据在超级终端内自由流转,用户不需要在意文件或数据究竟在手机、PC还是大屏电视或其他硬件上,各种任务负载协同完成。

在这种情况下,搭载HarmonyOS 3的智慧屏S86 Pro就能与其它IoT设备有机连接起来,比如华为手机终端就能共享至智慧屏。

举例说明,我们可以使用手机对智慧屏进行熄屏唤醒、截屏、视频播控等一系列便捷操作。如智慧屏在熄屏时,手机端就能拉起熄屏卡片,点击亮屏按钮,智慧屏就能一键被唤醒;在观影或畅连通话中,只需简单操作即可一键截图并分享画面内容。

以上这些仅仅是一部分玩法,更多细节会在7月27日揭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