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抖音最新资讯  > 正文

抖音:将打击自称“高考志愿规划师”等违规行为

2022-07-15 10:2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5日 消息:今日,抖音发布高考招生期间生态治理公告称,因为正处高考志愿填报阶段,极个别用户自称“高考志愿规划师”、“高考志愿培训师”等,并以上述身份,发布信息,诱导考生或家长脱离平台监管,在第三方平台完成支付,再进行所谓高考志愿填报咨询。

QQ截图20220715102519.jpg

抖音表示,为避免类似用户利用虚假身份发布与传播信息,扰乱正常社区秩序,给考生及家长带来学业伤害和财产损失,平台对上述违规视频和用户进行了整体处理:

,下架违规视频150条,处罚及整改违规用户167个。

二,禁止用户自命名“高考规划师”等称呼,禁止用户发布相关内容,实施仿冒行为。

三,将“教育部颁发高考志愿规划师职业资格证书”列为虚假内容,持续进行打击。

四,禁止用户在直播时借助高考招生不当蹭热或试图获利,例如宣称可以“有偿提供填报高考志愿咨询服务且承诺效果”等。如有违反,平台将予以断播并对帐号进行处罚。

五,除正规出版书籍外,平台禁止出售跟高考志愿填报相关的其他商品,包括但不限于“高考志愿卡”、“高考志愿培训类课程”等。

六,禁止对“高考志愿规划师”相关内容进行广告投放。

七,上线温馨提示:“咨询高考志愿填报需谨慎,相关信息仅供参考,请勿盲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