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诈骗最新资讯  > 正文

教育部发布志愿填报预警:将对招生机构公众号、百家号等进行统一标识

2022-06-24 10:2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4日 消息:近期,各地将陆续发布2022年高考成绩,并启动开展高考志愿填报工作。6月23日,教育部发布预警称,应当谨防“高价志愿填报指导”陷阱。

教育部表示,将开展“点亮权威考试招生机构官网标识”专项行动,对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和属地高校注册的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百家号等在互联网上进行统一权威标识,以便于广大考生和家长识别,获取正规的招生政策和服务信息。

QQ截图20220624102846.jpg

同时,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社会上有机构或个人向考生和家长开展的“高价”志愿填报咨询活动,存在政策解读不精准、信息提供不准确、费用收取不规范甚至诈骗等问题。

教育部举例称,有的“志愿填报辅导”APP和网站假借为考生“一对一”服务的名义,收取高额费用后,溜之大吉;有的伪造录取通知书,要求考生提前交学费;

此外,还有的机构要求考生填写许多不必要的个人信息,或者发送带有木马的链接,造成个人隐私信息外泄。

教育部强调,请考生综合参考本地招生考试机构和所在中学、有关高校提供的咨询服务信息,结合本人实际情况,自主合理填报,切勿轻信所谓的“高价”志愿填报咨询服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