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古语雨生百谷指的是二十四节气中哪一个 4月20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2-04-20 09:26 · 稿源:站长之家

2022年4月20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谷雨的,问题是“古语雨生百谷指的是二十四节气中哪一个?”这个看标题应该是可以猜出来,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image.png

蚂蚁庄园小课堂每日答案小程序(可提前查看明天答案,每天更新)

>>>>>>>点击进入

古语雨生百谷指的是二十四节气中哪一个 4月20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古语“雨生百谷”指的是二十四节气中哪一个?

A、谷雨

B、雨水

正确答案:谷雨

谷雨,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谷雨取自“雨生百谷“之意。在传统农耕文化中,谷雨节气将“谷”和“雨”联系起来,表示降水状况和“雨生百谷”。谷雨最主要的特点是春雨绵绵,雨生百谷,反映了“谷雨”的农业气候意义,它是古代农耕文化对于节令的反映。谷雨节气后,气温升高,雨量增多,空气中的湿度进一步加大,极适合谷类作物生长正是庄稼生长的最佳时节。

谷雨将谷和雨联系起来,蕴涵着“雨生百谷”之意,反映了“谷雨”的农业气候意义。谷雨时节的气候特点主要是多雨,此时的雨水不仅多且下得急,所谓雨生百谷,正是播种的好时机。谷雨时节也是越冬作物冬小麦的抽穗扬花期,春播作物玉米、棉花的幼苗期,这些作物都需要充沛的雨水来促进发育生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