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58同城最新资讯  > 正文

姚劲波建议房租年度涨幅不超过5%

2022-03-04 17:0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4日 消息:据澎湃新闻报道,2022 年全国“两会”期间,58 同城CEO姚劲波提交五份书面建议,聚焦提升职业教育水平,加快落实‘租购同权’,切实保障低收入人群相关权益等话题。

住房方面,姚劲波认为,我国住房市场呈现典型“租购分隔”的“双重市场结构”特征。主要表现为租赁双方权利义务不平等,如出租方会经常出现随意提价、虚假租赁、克扣押金、暴力恐吓强令搬离或者以其他理由直接驱赶租客的现象。

58同城

对此,姚劲波建议,住房租金年度涨幅不超过5%;稳步推动“租购同权”,确保购房者和租房者享受同等的权利。设置专业高效的租务法庭,设计专门处理租房纠纷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

提升职业教育水平方面,姚劲波建议,建立更加完善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体系,由企业承担更多人才培养的责任。改革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教育质量评价标准;进一步加大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力度,扩大补贴覆盖范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