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基金经理最新资讯  > 正文

2021年53%基民亏损 54%股民赚钱 你赚钱还是赔钱了?

2022-01-06 19:30 · 稿源: 快科技

2021年,你买基金了吗?虽然公募基金整体规模再创新高,但是基民全年的平均收益却不及股民

据央视财经报道,调查显示,在2021年,54%的股民是赚钱的,盈利超过50%的股民占比10.5%。

而2021年基民中有53%的人是亏损的,盈利超过10%的基民占比则仅有11%。

而且尴尬的是,重仓白酒、医药的老一代明星基金经理们,2021年的业绩表现都不好,张坤、刘彦春、葛兰等众多顶流基金经理们在2021年都是负收益,而重仓新能源和顺周期股的新生代基金经理们却是横空出世。

在2021年基金收益前十大基金中,有8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其投资年限居然都小于3年,但他们的全年收益都超过了80%。

统计显示,基民的盈利水平与持仓时长在一定程度上呈现正相关,与交易频率负相关,也就是说持有时间越长盈利概率越高,而交易越频繁成功率反而会降低。

频繁申购赎回不仅会干扰基金经理的操作,也会使投资者的实际收益远低于同期的市场表现,这从一个角度解释了为什么基金赚钱,但基民不赚钱的现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黑芝麻智能喜获ISO/SAE 21434:2021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

    4月3日,黑芝麻智能获得ISO/SAE21434:2021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证书,标志着黑芝麻智能已建立起符合ISO/SAE21434要求的网络安全产品开发流程体系,构筑起网络安全风险管控能力。4月3日,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为黑芝麻智能颁发ISO/SAE21434:2021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证书,标志着黑芝麻智能已建立起符合ISO/SAE21434要求的网络安全产品开发流程体系,构筑了企业网络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在保障产品及企业的网络安全方面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黑芝麻智能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产品安全,严格遵守网络安全、功能安全等国际安全标准体系,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安全、更可靠的产品。

  • 三翼鸟:创牌仅3年2023场景交易额超51亿

    3月27日晚间,海尔智家发布了2023年报。财报显示,2023年海尔智家实现营收2614.28亿元,同比增长7.33%;经营利润169.21亿元,同比增长15.8%;归母净利润165.97亿元,同比增长12.81%,利润增速继续超营收增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52.62亿元,同比增长24.71%,经营质量继续提升。坚持自主创牌、全球高端创牌、持续推进数字化变革,以及落地智慧家庭战略的海尔智家,3年利润复合

  • 提及了31次!天猫2024年大计划重度倾斜私域

    于昨日的TopTalk2024天猫超级品牌私享会上,天猫发布了新一年度的品牌经营策略。其中聚焦于让品牌商家获得未来可期的生意增长,平台将更重视通过营销和全域运营手段,为品牌获取、积淀更多用户资产。随着天猫不断整合全域,实现公私域联动,在全域中获量、在私域中增量依然是天猫这一年的主要方向。

  • 净赚113亿!长安汽车公布2023财报:新能源占比近1/5

    日前,长安汽车发布2023年财报。该公司实现汽车销量255.3万辆,同比增长8.8%;实现营收1512.98亿元,同比增长24.78%;净利润113.27亿元,同比增长45.25%。2024年将在东南亚市场导入阿维塔11、长安Lumin、CD701等7款以上新能源产品,建设530个渠道触电。

  • 润和软件成功举办2023-2024年openEuler技术委员会会议

    4月19日,由openEuler社区发起,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2024年openEuler技术委员会会议在南京圆满召开。润和软件董事长兼总裁周红卫代表承办方致辞,openEuler委员会执行总监、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TOC副主席熊伟,openEuler技术委员会主席胡欣蔚,润和软件高级副总裁钟毅,润和软件副总裁于萍及多位openEuler技术委员会委员齐聚一堂,围绕openEuler社区技术规划建设及openEuler未来发展方向开展深入研讨。润和软件亮相FOSSASIASummit2024展示openEuler创新方案未来,润和软件将持续深耕优势行业,结合自身在数据要素、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的核心优势,打造深度融合行业属性的应用级解决方案,释放科技开源所带来的澎湃创新力量,助力千行百业发展新质生产力。

  • 全年销量破255万辆!长安汽车2023年净赚113.27亿元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长安汽车今日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长安汽车2023年营业收入1512.98亿元,同比增长24.78%;归母净利润113.27亿元,同比增长45.25%。销量方面,长安汽车2023年销售超255万辆,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47万台,自主品牌海外销量超过了23万台,均创历史新高。对于2024年的销量目标,长安汽车集团决心冲击280万辆,同比增长9.7%。其主要品牌包括长安引力125万辆,长安启源25万辆,深蓝汽车28万辆,阿维塔9万辆,长安凯程23万辆;新能源销量目标75万辆,同比增长55.9%;海外市场销量48万辆,同比增长33.2%。为此

  • AI2.0时代,谁最先赚钱了?

    从Sora到Suno,从OpenAI到Copilot、Blackwell,这些热词在大众眼里或许还分不清楚,但很多人已经用上各种“ChatGPT”,或聊天或创作。不知不觉间,我们已经卷入新一轮AI浪潮中。*应受访者要求,文中李尧、吴策为化名。

  • 刷新影史纪录!2024清明档首日票房破3.53亿:宫崎骏“告别作”领跑

    今年清明档从4月4日开始,至4月6日结束,共有三天。截止今天21时,2024清明节票房破3.53亿,超过2021年清明档首日票房,创影史新高。《草木人间》由顾晓刚执导,吴磊、蒋勤勤、陈建斌、王佳佳主演,电影围绕家庭情感缔连展开,覆以犯罪等剧情元素,以当下社会现实主义题材,尝试转译中国古典传说《目莲救母》。

  • 抖音最赚钱的美妆主播,一卖货13亿

    盘点抖音头部美妆主播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前段时间自曝交税近一个亿的抖音网红?她就是潘雨润。今年3月,潘雨润曾公开个人所得税纳税纪录,其纳税金额高达9503万元。挣得越多,交税越多,彼时有网友表示,“九千万的税,个人所得税最高税率百分之四十五,说明年收入超过2个亿。”据了解,潘雨润是一名美妆博主,在抖音拥有788.3万粉丝,其纳税金额近一个亿,也让�

  • 2024 QS排名发布:计算机MIT霸榜,清华11,北大15

    2024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出炉了!在计算机科学专业排名中,MIT、卡内基梅隆大学、斯坦福大学占领了世界前三席,中国大陆有8所高校进入百强,清华大学排名最高,并列第11。2024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来了!总体和23年变化不大。国际研究网络国际研究网络指数反映了院校通过与其他高等教育机构建立可持续的研究合作关系,使其国际研究网络地域多样化的能力。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