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澳大利亚正考虑要求苹果开放Apple Pay 与同行直面竞争

2021-07-26 19:37 · 稿源: cnbeta

澳大利亚的一个委员会已经听取了苹果、Google和其他公司关于开放iPhone NFC支付系统的论点,不仅仅是Apple Pay。由于欧盟已经考虑迫使苹果公司开放其非接触式支付技术,所以澳大利亚也在听取支持和反对同一问题的论点。周一,澳大利亚议会委员会听取了苹果、Google等公司的意见。

据ZDNet报道,苹果公司认为,安全是iPhone不支持替代品的原因,而Android则支持。它还在给公司和金融服务议会联合委员会的书面答复中说,Apple Pay "以公平和非歧视性的条款提供给澳大利亚的所有银行"。

"与[竞争对手]提交的一些材料中的一些说法相反,苹果公司向银行提供了对苹果设备上NFC功能的访问,"它继续说道。"苹果已经开发了一个技术架构,包括硬件和软件组件以及应用程序接口(API),银行可以用它来促进非接触式支付与他们的卡和移动银行应用程序。"

"苹果公司选择将这一架构称为Apple Pay......因为它允许苹果公司向消费者推销这一服务,而不必偏向一家银行,"苹果公司的回应说。

"苹果公司选择了一个独特的架构,通过使消费者能够在不同银行发行的卡之间轻松切换,同时仍然支持第三方应用程序的非接触式支付,并实现NFC技术的非支付用途(如车钥匙和交通卡),"该公司说。"苹果公司有利于竞争的技术架构为消费者和商家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支持成千上万的供应商的卡片和用例。"

书面回应指出,苹果的系统是基于硬件的,使用iPhone上的安全元件。相比之下,苹果公司表示,基于软件的主机卡仿真(HCE)的安全性较低。

据报道,Google否认了这一点,而且它还反驳了苹果支付为用户带来了更简单、更清晰的体验的说法。

Google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合作伙伴关系总裁戴安娜-莱菲尔德(Diana Layfield)在向该委员会的一份报告中说:"我们的支付应用程序是非常安全的。"[我们的]HCE系统,被全世界非常多的银行使用,由银行直接审计......。[我们将驳斥关于我们的HCE环境在任何方面不安全的说法。我认为Google Pay的用户体验与Apple Pay相同。"

该委员会正在继续考虑这些论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