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ad最新资讯  > 正文

OLED屏iPad平板或延期至2023年亮相

2021-07-09 14:09 · 稿源: cnbeta

尽管苹果刚刚为 2021 款 12.9 英寸 iPad Pro 平板引入了 mini-LED 屏,且 MacBook Pro 有望迅速跟进。然而最近的一系列报道又称,首款配备 OLED 屏的 iPad 机型,或许已经从 2022 年、被推迟到了 2023 年才会亮相。专注显示器供应链的 DSCC 在一份新报告中指出:“预计苹果将于 2023 年进入 OLED 平板电脑市场,并将 2024 年的市场规模推升至 100 亿美元以上”。

DSCC 补充道,其预计苹果会推出一款 10.9 英寸的 OLED iPad 机型,且这种尺寸暗示了 iPad Air 很可能迎来这项特定的功能升级。此前有消息称,iPad Air 或率先用上 OLED 屏。

尽管 mini-LED 显著提升了 iPad Pro 的屏幕性能,且即将推出的 MacBook Pro 也是如此。但对于追求更实惠设备的用户来说,mini-LED 的代价还是过于高昂了,更别提苹果一直在努力应付屏幕的制造问题。

相比之下,对于 iPad Air 等中端平板产品来说,OLED 屏幕显然是更加不错的选择。而且早在多年之前,其它制造商早就推出过 OLED 平板,比如为 iPhone 供应高端 OLED 屏的韩国电子巨头三星

今年早些时候,三星又推出了面向笔记本电脑的 OLED 屏,特点是支持 90Hz 高刷新率,以及 UPC 屏下隐藏式摄像头。

不过在价格方面,不仅用上 OLED 屏的 iPhone 成本有所增加,为 iPad 和 Mac 引入 OLED 屏的代价也绝不便宜。

2017 年的时候,苹果开始让 iPhone 从 LCD 屏转向 OLED,首发机型为 iPhone X 。2020 年的时候,四款 iPhone 12 机型更是都用上了 OLED 屏。

与 LCD 屏相比,OLED 屏具有更柔、更亮、黑色更深、对比度更高、以及且某些条件下更加节能等优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