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影最新资讯  > 正文

《洛神水赋》摄影师泡水致毛细血管破裂:在水下泡26个小时拍出水下飞天

2021-06-14 09:01 · 稿源: 快科技

端午假期,河南卫视推出《端午奇妙游》节目,这是继春节推出的《唐宫夜宴》出圈后,河南卫视再次炸裂出圈,被观众送上热搜。最受好评的开场节目《洛神水赋》(原名《祈》)把洛神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的舞姿,通过水下舞蹈的形式呈现出来。

对于这个节目,不少网友看到之后纷纷表示,节目之作的实在是太惊艳了,我是看到神仙了么?。

开场水下舞《洛神水赋》(原名《祈》),舞蹈演员何灏浩化身洛神在水下衣袂翩跹,拂袖起舞,仿佛再现了曹植《洛神赋》髣髴兮若轻云之蔽月,飘飖兮若流风之回雪”的景象,让网友们大呼太美了”绝美”!

《洛神水赋》节目总策划余镛仪介绍,舞者何灏浩曾经是全国青少年花样游泳锦标赛冠军,表演是在4、5米深的水中完成,每天泡水8至12个小时,摄制组也是潜水教练级别的人员组成。

视频

据悉,为保障拍摄,演员头发涂了特制胶水,妆容可以6小时不脱妆,因泡水太久,摄影师曾毛细血管破裂流鼻血。

演员何灏浩曾是花样游泳运动员,2003年参与过电影《美人鱼》的拍摄,是演员林允的替身,其表示:为了还原洛神的形象,选择了一个仿文殊菩萨的造型,有很多绸带,还有披帛、发绳,每一个细节都做得很好。这些东西在陆地上看起来很漂亮,但是在水里就会像裹粽子一样把我裹成了粽子。在水下会很难控制纱漂的方向,所以看到像九尾狐一样的造型,可能下水下了五六次,才能拍到一个这样的镜头。”

何灏浩还介绍,水下跳舞要带着2到10公斤的配重,正常情况下50秒到一分钟就拍摄一个镜头。但水下拍摄仍然有一定危险性。”编导郭吉勇介绍,这支舞蹈历经了3次拍摄、工作人员在水下泡了26个小时才拍出1600多年历史的水下飞天”。

陈佳介绍,作为端午奇妙游”的总导演,她的准备时间非常紧张,大概只有20天的创作时间。根据端午的特点,创作团队首创网剧+网综”的节目样态。将网剧通过剧情讲述一天中4个唐小妹的故事来引发综艺节目,使两者融合,让每个节目都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无论是祭祀、龙舟还是粽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