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黑客最新资讯  > 正文

攻击美输油管道的黑客团队宣布解散 安全专家:拿钱了就跑

2021-05-15 16:35 · 稿源: 快科技

当地时间5月7日,美国科洛尼尔输油管道公司遭勒索软件攻击,被迫关闭其美国东海岸的输油管道,进而导致多州燃油短缺,加油站排起长队。直到5月14日,输油管道才恢复正常运行。

5月15日,据美媒报道,导致美国输油大动脉”瘫痪的黑客团队黑暗面”(DarkSide ransomware group)宣布该团队计划解散。据悉,迫于执法机构的压力,该组织失去了对其运营架构的访问权限,并将关闭。

有安全专家指出,黑暗面”宣布解散的消息很可能只是障眼法,该组织可能只是试图拿了钱就跑”,在公众视线中消失,以躲避此次高关注度袭击带来的压力。

此前,黑暗面”曾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赚钱,而不是为社会制造问题。”

据早先报道,消息人士报道称,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以加密货币的方式,向黑客支付了近500万美元的巨额赎金。

收到赎金后,黑客向该公司提供了一个解密工具,以恢复其瘫痪的计算机网络。

科洛尼尔输油管道公司并非该黑客团队的唯一目标。据外媒报道,东芝旗下的一家法国分公司日前表示,遭到黑暗面”的攻击,被盗取了大约740GB的数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小伙金店试戴70g金项链拔腿就跑:已被刑事拘留

    在湖北武汉发生了一起引人注目的金店抢劫案。4月7日,一名男子走进了位于武汉某地的金店,他向营业员要求试戴店里最粗最重的金项链。该男子李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突发!谷歌 Python 团队体被裁,Flutter 团队也“在劫难逃”

    来得都很突然。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公布了第1季度财报:营收为805.3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97.87亿美元增长15%,创2022年初以来最快增速——同样是发布财报,Meta股价暴跌15%,谷歌却由此正式跻身进入“2万亿俱乐部”!一直以来,Alphabet持续大力投资AI,在其搜索和诸多服务中都添加了生成式AI功能。不同于Python基础团队遭解雇的不解和惋惜,不少网友对Flutter团队被裁表示:“Flutter就是个笑话,所以这是个好消息”,“Flutter还有那么多问题要解决,裁什么裁,谷歌应该加大对它的投入吧!”针对这个传闻,今日Flutter和Dart的产品经理Kevin在社交平台亲自回应:对于这个回答,再结合谷歌长期以来不断淘汰各种产品,有用户提出担忧:“我相信每个人都只想知道一件事:谷歌内部是否有人提议要杀死Flutter?这种想法是否出现过?如果他们这样做了,我想这是人们最后一次使用谷歌制作的东西。

  • 焕新厨房居!卡萨帝嵌烟机:隐身美观,现身好用

    在追求生活品质与家居美学的今天,实用美学主义逐渐成为用户关注的重点。当我们的视角转向厨房,原来杂乱的厨房已经升级为一体化的嵌入式厨房其中,露出橱柜的烟机则显得格外不协调,这是因为受制于原有的拢烟技术,使得大多数品牌无法突破尺寸的限制,导致用户在厨房焕新时仍旧存在烟机突出、不美观的问题。卡萨帝全嵌厨房将继续以用户痛点为核心,推动原创科技创新,为用户打造高端智慧厨房新范式。

  • 研究显示,GPT-4可以自主利用安漏洞,具备攻击

    每周至少有一次,生成式人工智能都会给我们带来新的恐惧。虽然我们仍在焦急地等待OpenAI发布的下一个大型语言模型,但与此同时,GPT-4似乎比你想象的更具备能力。”他们还指出,在发布研究之前,他们已向OpenAI披露了他们的发现该公司要求他们不要将他们的提示公开分享。

  • 中国假期真的少吗!专家建议增加带薪假期:提升民的幸福感

    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银行委员会信用证组、保理福费廷组专家薛键最近提出了增加带薪假期的建议。增加假期长度不仅可以提升全社会的福祉和民众幸福感是劳动者的基本权利。考虑到带薪假期,中国职工全年的总假期数不及全球大多数国家。

  • 华纳谋划《黑客帝国5》

    沃卓斯基姐妹退居二线,挂名执行制作人,新片的编剧及导演岗位交给《火星救援》的编剧德鲁戈达德。戈达德凭《火星救援》拿过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提名,他在导演领域也并非毫无建树,所执导的低成本惊悚片《林中小屋》收获诸多好评。新片编导德鲁戈达德实力不俗,他的职业生涯始于《吸血鬼猎人巴菲》,闯出名堂后又接下网飞的《夜魔侠》项目,同时也是《科洛弗档案》与《林中小屋》的编剧,后者是这位编剧的导演处女作。

  • 3030万千瓦!中国核电继续世界第一 安

    快科技4月16日消息,根据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发布的《中国核能发展报告2024》蓝皮书,截至目前,我国在建核电机组26台,总装机容量3030万千瓦,继续保持世界第一。2023年,我国新核准5个核电项目,新开工5台核电机组。2023年,我国核电发电量继续增长达到4333.71亿千瓦时,位居全球第二,相当于减少燃烧标准煤超过1.3亿吨。目前,中国已形成自主化三代压水堆国产化品牌华龙一号”国和一号”,具有四代特征的高温气冷堆、快堆,以及小型模块化反应堆等先进核电技术,并进入批量化建设阶段。华龙一号”在国内外已有5台机组投入商运,13台机组在

  • 专家:衣服上发现荔蝽虫卵要当心

    南方地区的一些市民在收衣服时发现,衣服上黏着一些奇怪的绿色小颗粒大部分是14颗一起出现的。这些绿色小颗粒是一种叫荔蝽的虫卵,成虫产卵期从3月中旬至10月上旬,以4月、5月为产卵盛期,如果发现虫卵记得及时清理,不要用手直接碰触。每头雌虫一生一般产卵5-10次,每次产卵14粒,卵粒排列成块,荔蝽耐饥性强,绝食12天仍能生存,生活力颇强,荔蝽在受到惊吓、攻击就会分泌出臭液,会损害人的眼睛及皮肤,被喷到时要及时用清水冲洗。

  • 你支持吗!专家:增加假期不如落实年假和双休

    对于调休这件事,专家称增加假期不如落实年假和双休。曾任国家科委中心学术委员、社会发展研究室主任的武欣表示,不应该让4月份调休之后,让人们密集的工作然后疯狂的去旅行,构成一个非常累的4月份,这是很不好的一件事情。这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人表示,满满期待早日落实假期,因为每周只休一天真的休息不过来,每天都很累,大家觉得呢?

  • 江西这场堪比台风的大风如何形成 专家解释原因

    近日,江西南昌突然遇到了强对流天气,这场堪比台风的大风是如何形成的呢?南昌受到飑线自西向东快速移动的影响,这个过程中局地可能会伴有下击暴流。一些老树干根基不牢,也有可能在大风天气中断裂,对行人造成危险,要提高警惕。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