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黑客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燃油管道商向黑客付赎金:使用加密货币支付

2021-05-14 09:4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4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最大的成品油管道运营商科洛尼尔公司(Colonial Pipeline)上周五(7日)向东欧黑客支付了近500万美元赎金。

科洛尼尔公司在当地时间周五(5月7日)因受到勒索软件攻击,被迫关闭其美国东部沿海各州供油的关键燃油网络。为此,当地时间5月9日,美国多州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知情人士称,科洛尼尔公司遭袭后数小时内,该公司就用无法追踪的加密货币支付了这笔巨额赎金。

科洛尼尔公司13日发表声明说,该公司受网络攻击而被迫关闭的燃油运输管道已经于当天全线恢复运营。声明说,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已经重启整个管道系统,燃油产品正运送至该公司服务的全部市场。在系统重启的最初阶段,一些区域的管道燃油供应可能出现时断时续等不稳定状况,全面恢复到正常水平仍需数天时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