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黑客攻击最新资讯  > 正文

男子购买网络攻击工具当黑客 致40多家网吧瘫痪!原因让网友无语

2020-08-09 19:49 · 稿源: 快科技

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如果因为个人在网络上的行为,致使他人遭受权益损害或者损失的话,同样会遭受到法律的惩罚。

据媒体报道,近日,山东济南的一位年轻小伙王某某,因为在网络上发动网络攻击,致使40多家网吧网络瘫痪、频繁掉线。(视频点此观看)

随后,这位男子在当地被公安机关逮捕。只是这个男子的动机,着实让一众网友无语,其自称到,这样做纯粹是因为好玩,看到别人断网就兴奋。

据当地网吧的工作人员介绍,在6月底的时间,自己的网吧遭到了第一次网络攻击,在7月中旬又遭到了第二次网络攻击。

由于当时是上网高峰期,网络瘫痪后,正在进行游戏和其它娱乐活动的顾客,其账号也掉线,顾客的体验很不好。网吧负责人表示,因为频繁掉线,可能很多顾客都不会再来这个网吧了。

此外,遭到网络攻击后,网吧的IP被封锁。网吧又花费了几万块钱,安装了一条网络专线,这也给网吧经营者带来了不小的损失。

后来,网吧方面报案,公安机关通过一系列技术手段,锁定了这位嫌疑人。并且在他在网吧上网时,将其抓获。在调查过程中,还有一个重要细节就是,这个犯罪嫌疑人只要去哪个网吧,哪个网吧网络就会频繁掉线。

事后,在审问过程中了解到,该男子初中辍学,只有21岁,他自费在网络上购买了网络攻击工具,对网吧发动了网络攻击。

在问其为什么这样做时,该男子的回答让所有人都感到意外。他自称,这样做的目的纯粹是觉得好玩,看到其他人因为网络掉线而着急的样子,自己就觉得很好玩。

当前,该男子的行为,因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已经被采取了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