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5G手机最新资讯  > 正文

5G手机“减肥”成功!IDC:190g以下占比近50%

2020-08-04 18:53 · 稿源: 快科技

去年6月6日,工信部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中国5G进入商用元年。同年8月,国内第一款5G手机正式发售。不过,由于元器件以及内部布局的变化,在5G手机发展初期普遍较重,超过200g的大有机在。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国产5G手机也经历了“先厚重再轻薄”的过程。IDC报告显示,截至6月,国内已有近50%的5G手机是190g以下的轻薄手机。IDC认为,未来,轻薄手机将会始终在市场中占据重要位置。

根据《IDC中国智能手机月度跟踪报告》,一年以来, 5G手机累计出货量已超过6700万台,自今年第5月开始,单月占比已超过50%。

从5G手机设计的角度,除了SOC或5G基带芯片以外,相应的天线、射频、散热,及更大容量的电池等元件均需要占据手机内部更大的空间,并增加其重量。

2019年下半年开始,机身重量在190g以上产品的占比继续提升,并一度在2019年底达到60%以上。

初期的5G手机,作为整体市场“重量级”产品占比提升的主力推动者,其机身重量绝大部分超过190g,200g以上的产品也一度超过30%的占比。

不过,自2019年底开始,头部厂商的190g以下,具有更友好用户握持体验的5G机型开始逐步进入市场,并在2020年第二季度出现爆发式增长。截至6月,国内已有近50%的5G手机是190g以下的轻薄手机。

此外,5G的持续渗透,手机屏幕高刷新率、高采样率的推进,以及其他部分功能的持续升级,带来了对电池容量更高的需求。同时,手机产品的电池容量,也是大部分消费者选购手机时判断其续航能力最直观的依据。在国内5G市场一年的发展中,95%的5G手机均采用了4000mAh以上电池。

IDC中国研究经理王希认为,近年来随着短视频类应用火爆,需要用户单手纵向握持手机的时长快速提升,因此更轻薄,具有更良好握持感的产品,对用户体验的加分将会更明显。未来,“轻薄”也将始终是线下用户购机时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