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华为手机最新资讯  > 正文

三家机构实锤!华为手机登顶全球:超越三星

2020-07-31 11:19 · 稿源: 快科技

Canalys、IDC之后,另一家权威调研机构Counterpoint也发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报告。结论基本一致:华为首次超越三星,成为全球出货量最高的手机厂商。

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降幅,同比下滑24%至2.714亿部。尽管华为遭受美国禁令,但凭借中国市场同比11%的成绩,首次超过三星,成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顶级玩家。

具体来看,华为本季度出货量达到5480万台,领先三星的5420万台。苹果排名第三,出货量为3750万台;小米以2650万台出货量位列第四。OPPO 、vivo出货量分别为2450万台、2210万台,紧随其后。

Counterpoint Research副总监Tarun Pathak在评论华为时指出, 由于疫情创造了独特的市场前景,华为得以实现这一壮举。与欧洲,拉美和北美等其他市场相比,华为是中国最大的市场,现在正从大流行中复苏。中国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17%,降幅小于世界其他地区同比下降28%。

受惠于复苏,华为继续在中国发展。目前,它占据了中国市场的近一半(47%),仅这一项就贡献了华为71%的出货量,而一年前为62%。

然而,在中国以外的市场,其出货量同比下降了29%。华为在俄罗斯和乌克兰等东欧市场表现良好。但是随着中国以外市场的复苏,华为将很难在未来几个季度保持这一领先地位。

Counterpoint Research研究分析师Varun Mishra评论称,与第一季度相比,第二季度疫情对智能手机市场的影响更加明显。

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国表现良好,因此,中国占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近三分之一(31%)。这是自2017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

但是,尽管中国每天发生的新冠病例降至非常低的水平,但智能手机市场仅运行在疫情之前的水平的约85%,这表明消费者仍在继续谨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