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模式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这个设计师的作品备受欢迎,但他其实只是个AI

2020-07-23 16:48 · 稿源:站长之家

如今人工智能越来越强大,它们不仅能够写作,还能创作歌曲、创造各种类型的艺术画作等等,有时候创造的作品比人类还优秀。

伪装成设计师的AI,成功骗过客户

俄罗斯最大的设计公司之一Art. Lebedev工作室就尝试了将AI生成的作品冒充为人类创作,并成功的骗过了很多合作客户。

先来一张图:

注:图片来自artlebedev官网截图

这些作品都是出自Art. Lebedev工作室“员工”Nikolay Ironov之后,成功获得了众多客户的青睐,有些还被认为是“灵魂”之作。

但事实上,这位被认为很有设计师根本就不是人,而是该公司设计的AI系统。

Ironov伪装成人类设计师已经将近一年的时间,直到最近Art. Lebedev才正式透露背后的秘密。

今年 6 月份,Art. Lebedev才正式向客户透露秘密:备受他们喜爱的logo作品其实是由人工智能系统创建的。

受到“欺骗”的金主爸爸们知道真相后是什么情绪呢?结果同样非常有趣的,他们并没有为此感到不开心,而是被逗乐了。

在一年的时间里,Ironov已经参与了 20 多个商业设计项目,从啤酒瓶标签到创业公司LOGO,几乎没有他搞不定的作品。

注:图片来自artlebedev官网截图

纵观Ironov的作品,总是充满了各种古怪、大胆的标识——其中一些很难定义,可以用异想天开来形容,甚至可以称之为“灵魂”之作。

“灵魂”之作的创作过程

作为一个接受过手绘矢量图像训练的机器,Ironovv学会了用人类的思维来设计作品,其原理与利用人工智能算法分析了大量真实人物图像后,进而生成逼真图像的运作机制类似。

注:图片来自artlebedev官网截图

不过,Ironov比普通 Logo生成器更为复杂一些,具体是是如何运作的呢?

据悉,Art. Lebedev 创建的Ironov项目参与了设计过程的每一个阶段,包括从理解背景到创建最终的LOGO 和导出文件供媒体使用。

该AI是在大量手绘的可缩放矢量图形(SVG)数据集上进行训练的,该数据集涵盖了不同的主题。该系统会分析输入的有关公司的文字,比如公司的品牌名称和工作描述,并从中挑选出关键字,将其转化为图像。

然后通过一系列算法对结果进行修改,这些算法可以缩放、平滑和简化设计,并生成不同的配色方案和字体。最终的结果是为客户提供了多个富有创意的LOGO设计选项。

基本上,Nikolay Ironov是不同设计自动化系统的组合,这些系统服务于设计过程的不同阶段。

比如“The Next Web”品牌的相关文字粘贴到系统的一个文本字段中,然后让Ironov开始工作。几秒钟后,人工智能吐出了一连串的LOGO创意。

品牌用户可以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设计类型,并选择了一个配色方案。该系统就会给出一个完整的设计包。

Art. Lebedev 不断的让Ironov去创作各种类型的作品,尽量不去限制创造力。因为它的设计方向与人类能想到的完全不同,这也是一种价值。

也因此,Ironov的作品千奇百怪,有的十分的惊艳,而有的也丑到了极致。

用机器算法生成LOGO设计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实际上,一些品牌在设计时也是以AI为核心,创作作品。

像Adobe公司已经在设计过程中提供人工智能建议,在他们的产品中构建自动化选项。另外,市面上有很多在线logo设计网站,主要利用算法推荐通过混合和匹配通用元素设计,快速生成品牌logo作品。

但Ironov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这款应用不仅仅是一个成功骗过客户“狡猾”的人工智能(AI),更是成功地创造出真正的商业品牌。

正如Art. Lebedev工作室艺术工作总监所说的,这个项目是有有意义的。他们证明了由机器制造的合成设计可以被客户使用和喜爱,终端品牌消费者亦是如此。这意味着这种设计方式是可行的。

与人类不同的是,Ironov可以一天 24 小时不断工作,不会生病,也不会有想不出灵感的烦恼。

问题来了,你认为人工智能有一天会取代设计师吗?

如果你想查看更多生成的作品,可访问Art. Lebedev官网:https://www.artlebedev.ru/nikolay-ironov/

注:文章内容参考自:

fastcompany:《Clients loved this designer’s work. Turns out, he was an AI

thenextweb:《How an AI graphic designer convinced clients it was human

每天一篇超实用创业案例,扫码关注【站长视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