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宣布转向基于ARM体系的Mac电脑

2020-06-09 20:35 · 稿源: cnbeta.com

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将在本月的WWDC2020 大会上宣布从使用英特尔处理器转向使用自己的基于ARM的芯片。由于COVID- 19 大流行,此次开发者大会将于 6 月 22 日开始举行,并仅采用线上形式,由于健康危机,不少产品宣布的时间也可能会改变。关于苹果在Mac中改用基于ARM的自家处理器的传闻已经传了好几年,但彭博社最近的一篇报道称,这一转变已经到了最后关头。

第一款搭载基于ARM处理器的Mac将在 2021 年到来。据报道,作为苹果 "Kalamata"项目的一部分,该公司至少有三款基于ARM的Mac处理器正在开发中,运用与电脑上的芯片很大程度上是基于下一款iPhone的A14 芯片进一步扩展出来的。

虽然距离其基于ARM的硬件的实际发布还有几个月的时间,但苹果需要将其计划公之于众,以便让开发人员有时间为新架构优化其软件,ARM架构和英特尔处理器的架构差别非常大,这将是该公司的一个关键挑战。

究其原因,英特尔处理器的性能提升速度放缓促使了这一转变,苹果对采用基于ARM芯片的Mac进行的内部测试显示,其性能比英特尔驱动的同类产品有很大的提升。基于ARM处理器的能效提升,可能会导致未来的MacBook更薄、更轻,然而它们仍将运行以桌面应用为核心的macOS,向ARM的转变最终将包括整个Mac产品线。

苹果上一次宣布这样重大的处理器转变还要追溯到 2005 年的开发者大会上,当时乔布斯上台表示,公司将从PowerPC体系转向英特尔处理器,随后第一台搭载英特尔的苹果电脑在次年推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