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GalaxyS20最新资讯  > 正文

外媒:120Hz高刷新率模式对Galaxy S20续航造成较大压力

2020-03-14 14:42 · 稿源: cnbeta

为了解三星 Galaxy S20 系列智能机引入的 120Hz 高刷新率显示屏对电池续航的影响,外媒 PhoneArena 特地展开了一番专项测试。结果发现从普通的 60Hz 向纯 120Hz 模式过渡的话,会对三款 Galaxy S20 智能机的续航产生较大的影响。或许正因如此,一些厂商才考虑从系统层面引入更加智能的场景 AI,以兼顾流畅度和续航。

早期测试表明,在 Galaxy S20 Ultra 上切换至 120Hz 刷新率时,电池续航可能缩短近 20% 。但在 3 月初的更新后,其它测试表明这种影响可能更明显。

在默认的 60Hz 刷新率下,Galaxy S20 Ultra 可在浏览和滚动场景下实现 12 小时 23 分钟的续航,较 PhoneArena 测过的大多数竞品都要优秀。

然而在切换到 120Hz 之后,续航就缩到了只有 9 小时 15 分 ~ 10 小时左右,意味着续航缩短 20 ~ 25% 。

Galaxy S20 Plus 的表现也类似,在 60Hz 模式下,12 小时 40 分钟的续航比 Ultra 机型略长。但在切换到 120Hz 模式时,续航就短得只剩 8 小时 30 分钟(相差 33%)。

小号的 Galaxy S20 也有类似的故事,60Hz 模式下续航 12 小时 12 分钟。但在 120Hz 模式下,续航锐减至 7 小时 45 分钟(相差 36%)。

显然,120Hz 模式能够在特定场景下极大地提升用户的视觉体验,尤其是结合高分辨率的屏幕时。

但在常规的使用场景下,边际效应就没有那么明显,只是徒增功耗而已。当然,这意味着三星仍有很大的改进空间。

此外,PhoneArena 测试了六款流行游戏,但暂未找到适配 120Hz 的选项。不过相信用不了多久,软件开发商就会逐步加入对高刷新率显示屏的支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