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验 > 关键词  > 建设最新资讯  > 正文

高校思政网站建设的传播学思考

2008-09-25 12:00 · 稿源:Chinaz用户投稿

《高校思政网站建设的传播学思考》文章已经归档,站长之家不再展示相关内容,下文是站长之家的自动化写作机器人,通过算法提取的文章重点内容。这只AI还很年轻,欢迎联系我们帮它成长:

传播学是一门新兴的学科,是一门探索和揭示人类传播的本质和规律的科学。传播学先驱拉斯韦尔于1948年提出了著名的“5W”模式,即:谁?说什么?对谁说?通过什么渠道?取得什么效果?从而揭示了传播过程中的5个基本要素:传播者、传播内容、传播媒介、传播对象、传播效果。这一模式奠定了以传播者、媒介、内容、受众以及效果等五个方面为主干的传播学理论框架,涵盖了传播研究的主要领域。“5W”模式 可以表示如下图:同样,传播者、传播内容、传播媒介、受众、传播效果等五个因素,在高校思政网站建设过程中缺一不可。因此,学习传播学、传播理论,运用传播技巧,对于分析信息传播现象和网络受众特点,作出网站传播决策,增强传播效果,从而最大限度地增强网络思政教育的实效性,有着重要的意义。本文以拉斯韦尔“5W”?...

......

本文由站长之家用户“Chinaz用户投稿”投稿,本平台仅提供信息索引服务。由于内容发布时间超过平台更新维护时间,为了保证文章信息的及时性,内容观点的准确性,平台将不提供完整的内容展现,本页面内容仅为平台搜索索引使用。需阅读完整内容的用户,请联系作者获取原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