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访 > 关键词  > bShare最新资讯  > 正文

bShare李彦枢:将推电商分享 实现平台化发展

2012-04-09 14:4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9日报道:4月7日,2012第七届互联网站长年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以“借船出海谋发展 共赢社区云时代”为主题,这是一场专为怀揣着创业梦想的互联网站长们打造的盛宴,近百位高端嘉宾出席,数千名互联网创业者参与。作为本次大会的支持媒体, bShare创办人兼CEO李彦枢接受了站长之家Chinaz.com的独家专访

李彦枢bShare创办人兼CEO

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李总您好,平时我们所了解的bShare,它是一个分享的工具,一个分享内容的插件,背后能对网站带来什么好处,我们并不大了解,今天可以跟我们简单介绍下,除了以把我网站文章分享出去,其它还可以为网站带来什么?

李彦枢:分享这件事只是一个工具,我们常说bShare希望为大家创造价值,不是去卖这个分享。而是怎样去解决一个问题,利用社会化媒体去挖掘大量的能量,相关高质量的用户群给网站、电商、手机应用等。分享当然是最快速最简单的途径,大概念从社会化媒体中去挖掘流量优化的整个领域中,最早走出来的就是分享这件事。

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看到了有登录系统、评论等等的,我们都在做。怎样创造让用户在网站上做到这些交互可以被同步到社会化媒体里去,是内容或者是用户的状态同步过去。

记者:一种强对强的关系链,为网站引导流量?

李彦枢:对,通过这样的很多交互,这个用户的交互被我朋友知道了,我的朋友也会回到这个网站上去了解。是借用我这个人,再去拉到更多的人,而且关系是非常强的。

记者:我们bShare覆盖的平台有哪些,都包含什么类型?

李彦枢:我们基本上覆盖全球127个平台,这127个里主要是中国的平台。大家耳熟能详的,腾讯、新浪、人人、搜狐、网易基本上全是高级的用户。但是平台这个东西是日新月异的,在去年、前年的时候很多人做了微博,做了微博就跟我们合作,我们将他的平台加入。在今年我们看到,像花瓣、蘑菇街这类兴趣社交网络,他们的崛起也相对代表新的一些平台注入,我们跟这几个都是合作的,我们是希望可以覆盖越广越好。

记者:兴趣社交网络的崛起所延伸出来的社会化购物,它不是普通的分享,在这一块我们怎么看?

李彦枢:电子商务原本是一个网站,但是像康盛的站长,今天来的大部分都不是电商是内容性,电商思维的模式是不一样的,他们要的是会转化的流量。

记者:对,他们要的是转化率,bShare这方面可以提什么帮助?

李彦枢:我们跟合作伙伴和数据统计公司发现了一些事情,对中小电商他们最大的流量来源已经不再是搜索引擎,因为搜索引擎的价格不是一般的网站付得起的;再有电商是新兴的网站,所有的搜索排名里,新域名一定是要过一段时间才能起来的,这对新进的电商商家来说是很有挑战的问题。

在社会化媒体里去挖掘,把社会化的媒体的流量放大,甚至带来的是高质量的订单。我们做法很多,我们接下来会推出面向电子商务商家的产品,我们已经有跟淘宝那块的插件的合作。同时现在是一整套的方案把社会化媒体、搜索引擎、社交忠诚度积分等等的点数,甚至广告联盟全部串联起来,一行代码里为站长和电商创造所有的价值,需要的SMO、MEO等等全部在一个代码里搞定。

记者:我们推积分系统的理念,打造一个联盟圈?

李彦枢:对,我们希望电商实现社交购物和社交商务,希望这一年里借着和平台的合作和商家的合作,可以实现这样的大未来。

记者:去年您公开曾提到过,bShare的下一站目标是移动互联网,目前bShare是将社会化分享渗透到一个互联网里吗?

李彦枢:bShare早在三月的时候有了所谓的移动云分享这样的产品,让移动的应用开发者也可以将分享的功能使用进去。现在每天在移动上有我们的分享的应用,下载量大概是将近万级,非常快速一直在增长。我们也是通过这样的方式跟大家去合作,去把互联网上我们擅长的事情带到移动互联网上去。这块的成长很快速,除此以外我们在移动还有另外的产品是乐知,乐知是四月初推出的阅读应用,这个阅读是智能推荐的,可以迅速地通过新浪微博的行为,为你推荐出现在想要看到的新闻、趣闻等等。这也象征了我们公司在今年迈向数据挖掘、兴趣图谱领域的标杆性的产品。

记者:现在关注于社会化领域的服务越来越多,而且是各有特色,bShare作为这个领域的先驱者,能否给我们谈谈bShare下一步的发展方向?

李彦枢:我们刚刚会上也宣布了,bShare从简单的分享工具、分享服务走向了平台化。我们希望借用所有的用户和品牌的关系,将用户的群体开放给在各个领域的社会化应用,像登录系统、评论系统、数据监控等等的公司。我们快速地通过一个开放平台的概念,让所有的优质应用进来,一站式的服务站长。从登录到、分享、评论、积分、监控,甚至是传播跟推广都是一个平台去完成的。

记者:谢谢李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