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人脸识别最新资讯  > 正文

高校试水教室人脸识别 翘课、发呆、玩手机都能识别

2019-09-02 10:5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日 消息: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南京中国药科大学试水教室人脸识别引发网友关注。据报道,南京中国药科大学在校门口、学生宿舍大门口、图书馆等场所安装了人脸识别门禁,学生无需刷卡即可实现一秒“刷脸”进校。

同时,该校还在部分教室试点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学生进教室后会被系统自动识别签到并全程监控。无论是翘课、发呆还是玩手机,系统都能识别到。这意味着逃课和“替同学答到”等都将成为历史。

中国药科大学图书与信息中心主任许建真表示,该校试水教室人脸识别主要是为了减少学生逃课、早退、花钱找人代课以及上课不认真听讲等行为,提高学生到课率,严肃课堂纪律。

对于安装人脸识别系统,同学们看法不一。有同学认为人脸识别门禁很方便,进出再也不用从口袋里掏卡了。不过也有同学认为教师内安装人脸识别系统侵犯了学生的个人隐私,限制了个人自由。对此,你怎么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